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出巨资申办2018世界杯 视中国为竞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国家队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近了,而他们的足协也正在全力争取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据当地媒体今天报道,政府已经同意支出四千五百万美元的竞选费用,这无疑对于申办来讲等于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与体育部长、旅游部长联手发表声明表示,澳大利亚将为申办2018年世界杯准备了约四千五百万美元(其中包含三千万美元的现金)的申办费用。并且将在2010年正式提出申办邀请,2011年国际足联将宣布最后的竞选结果。

  体育部长阿里斯告诉媒体:“选择澳大利亚将是正确的,不会有更好的选择,我们渴望世界杯的到来,如果能选择在这里不仅仅是一次竞选的胜利,同时也对我们的经济,基础设施包括足球这项运动来讲都是一个有益的促进。”

  而澳大利亚足协主席罗伊表示:“这些钱将用于改变目前基础设施以及申办所需的各种费用,我们要让世界各地的球迷知道澳大利亚能够做好申办世界杯的工作。之前我们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次奥运会,一次世界杯橄榄球赛,这些都表明澳大利亚在组织赛事方面毫无问题。”

  目前在澳大利亚橄榄球仍是国内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而此次政府表示,将会加紧扩充一些橄榄球场的性能以符合足球比赛,加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硬件条件。据悉,目前有意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包括英格兰、西班牙、俄罗斯、德国和比利时联手;同时还包括亚洲的中国、日本、卡塔尔以及中北美洲的美国、墨西哥,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对此,罗伊认为,欧洲将是申办主要的竞争对手,一些人认为2018年世界杯将会回到欧洲,但是我想说的是,足球不是哪个洲的运动,他是全世界的。

  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2014年的世界杯已经落到了巴西人的手中。

  (玛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