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霄:入选国足令我很意外 年龄最大肩负责任更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01  城市快报

  联赛假期对于王霄来说是忙碌的,由于夏天结婚后一直忙于球队联赛备战,因此完成联赛任务的王霄终于有时间带着爱妻到云南旅游,除看望当地的朋友外,丽江、西双版纳成为他们弥补蜜月之憾的好去处。不过,新国足将在今天重新集结,入选集训名单的王霄只好提前结束休假,从今天开始跟随国足踏上新的征程。

  提前结束“蜜月旅行”

  记者:联赛结束后这些天是怎么安排的?

  王霄:打了一年的比赛确实挺累的,所以联赛一结束我就和妻子去云南旅游了,前两天刚回来。

  记者:云南之行有什么收获吗?

  王霄:收获不小,这次度假除在昆明看一看外,我们主要去了丽江、西双版纳,上了玉龙雪山,玩得挺好的。而且,我曾经在那儿踢过球,顺道也去看了看朋友,所以这次度假算是两全其美了。回来后,我和妻子说了,这次就算是补了一个蜜月。

  记者:既然是蜜月怎么度假没去国外呢?

  王霄:主要是时间太短了。按照原来计划,天津队这边15日开始训练,我去云南回来后还能歇几天,现在国足明天就要开始训练,看来没计划出国旅游还是对的,否则都回不来了。

  记者:妻子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吗?

  王霄:她当初嫁给我时,已经有这个思想准备了。不说圣诞和元旦,可能春节我们也没法在一起。所以,提前结束休假她不会怪我,应该是很支持的。反而是我,心里有些愧疚,只能以后再补偿她吧。

  记者:天津队这边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吗?

  王霄:与俱乐部沟通完了,虽然可能要影响到后面的海外拉练,但我和曹阳、小蒿在国足的身体状态不会有问题,而且踢了这么多年球,我们和球队磨合也不会出问题。所以现在到国足可以集中精力做好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等我们明年1月底从国家队回来后,马上就会投入天津队的亚冠备战,从时间上看是完全来得及的。

  忘记伤痛从头再来

  记者:刚刚经历过冲击世界杯的失利,你认为对新国足会有影响吗?

  王霄:应该没什么影响了,都已经过去了。当时很难受,但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我能够、也必须去学会让自己“欣然”地接受这一切。这次是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应该重新开始。2008年是中国体育最出彩的一年,但恰恰是中国足球最低迷的一年,作为球员我不知道如何能扭转这种低迷,我只能努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忘掉那些影响,对我们可能会更好些。

  记者:名单你也知道了,对队友都比较了解吧?

  王霄:几乎都是“老人”,大家挺熟悉的,磨合应该不成问题。

  记者:你对新的主教练是否了解?

  王霄:殷指导没有正式带过我,但这么多年踢联赛,对殷指导还是有一些了解的,他是国内非常优秀的教练。王指导和区指导就不用说了,他们在打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都带过我们。

  年龄最大责任更重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入选国足的消息?

  王霄:从云南回天津下飞机时听到自己入选国足的消息,这几天把原来计划的事情忙完了,明天下午去国足报到。

  记者:之前没想到自己会进入这期国足集训名单?

  王霄:确实没想到,毕竟我这个年龄已经属于老队员了,之前在媒体上已经得到了消息,本届国家队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因此得知消息后挺意外的。

  记者:从年龄上看你是这支国足中最老的球员,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王霄:的确,在我得知自己再次入选国足的时候,也关注了一下自己的队友到底都有谁,我发现,我竟然是这支队伍中年纪最大的队员了。从这点来看,一方面是我在联赛的表现得到了认可,另一方面足协领导和教练组对我也非常信任。对此,我挺感谢足协领导和教练,他们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我会努力的。

  记者:年纪最大是否有什么压力?

  王霄:压力肯定有,我的年龄最大,意味着责任更多一些,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过,这种压力也能看作是一种动力,毕竟我的岁数大要起到一些带头作用,我想这也是教练让我去的意义。同时,我也要努力证明自己,让自己再坚持4年,努力为国家队这些年轻队员做个表率。

  本报记者 李航 摄影记者 王建一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