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执教国足是至高无上荣耀 在任一天干好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5:17  新民晚报

  由殷铁生(中)王宝山(右)和区楚良组成的新一届国足临时教练组

  奥运开战前夕火线顶替杜伊出任国奥执行主帅,而这次身为大热门,却依然只拿到一张“临时上岗证”,殷铁生的国字号教练生涯似乎注定坎坷。不过,在足协正式宣布后,殷铁生依然表现得相当激动。“能执教国足对教练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只要在任一天,我就会竭尽所能把工作做好。”

  作为老牌本土教练,稳重干练是殷铁生的一大特色。即便当初选帅过程中,面临来自高洪波、沈祥福、成耀东等后辈的压力,殷铁生还是凭借良好的声望和口碑,被足坛元老们看中。而曾经率领国奥征战奥运会,更是成了殷铁生最终胜出的关键砝码。毕竟,新国足的主要班底还是由国奥组成,而殷铁生对这批球员的熟悉和了解在国内教练中鲜有人及。

  对于国奥在奥运会上的失利,殷铁生至今仍然感到十分遗憾。“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虽然失败了,但我个人还是很有收获。”

  尽管足协这次依然只给了临时主帅的头衔,但如果国足在两场预选赛中表现出色,殷铁生转正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对此,殷铁生坦言名分并不重要,“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就要把工作做好。”至于外界将这支国足评价为“史上最差”,殷铁生的回应是,“差不差,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现在说为时尚早吧。”

  本报记者徐东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