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两大理由看好殷铁生 过渡主帅任务两场亚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傍晚,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新一届国足的教练组名单。结果殷铁生正式出任国足过渡主帅,此前的热门人选王宝山则成为了教练组成员,而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则是区楚良。但是,过渡毕竟只是过渡,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足协将在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结束后的适当时间,进行新一届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班子的选聘工作。

  对于选择殷铁生作为国足过渡主帅,中国足协给出了这样两条理由。第一,由于国内联赛此前一直在进行中,许多国内教练都有合同在身,且在带队进行比赛,因此,启动新一届国家队教练员选聘工作的时机不成熟,时间也来不及。第二,考虑到2009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已经迫在眉睫,为了迎接比赛的到来,组建国家队临时教练组带队参加阶段性比赛时间紧迫。正是因为以上两条原因,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对原国家队、国奥队中方教练进行整合,组成临时国家队教练组过渡。

  “过渡教练组要带队完成2009年1月即将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两场比赛的任务。所以,经教练委员会讨论,提议由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组成国家男子足球队临时教练组,殷铁生任组长。该方案已经中国足协主席会议批准。”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说。

  为了迎接国家男子足球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国足协要求国家队尽快制定赛前备战和比赛计划。根据目前安排,国家队将于10日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集中和训练,13日出访阿曼参加阿曼四国邀请赛,参加两场比赛,并于21日在约旦和约旦国家队进行热身赛。23日至2009年1月6日,国家队将在上海集训,1月7日国家队赴德黑兰,9日和伊朗国家队进行热身赛比赛。1月10日,国家队赴大马士革,准备14日亚洲杯预选赛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15日返回杭州,准备21日在杭州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对越南队的比赛。J148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