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赛顺延至09留洋无可能 李玮峰另类方式抗议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也许李玮锋落选过渡时期国家队没有太多人惊讶,但如果09年的某一天李玮锋突然宣布退役呢?现实就是这么将这位中国足坛长时间内的标志性人物逼入了困境。

  虽然刚满30周岁,但李玮锋作为“问题球员”已经经历了太多。今年9月28日代表武汉和国安的比赛后,李玮锋就因为禁赛8场而没有出现在赛场了。随着武汉在中超的退出,李玮锋这8场禁赛并没有不了了之。根据最新的说法,大头的这8场禁赛将顺延到明年的国内赛场。本来今年年初在上海,李玮锋就没能打上比赛,但好歹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让大头保持了状态,才得以打满了奥运会的270分钟。现在被国家队拒绝,则意味着大头明年的职业生涯也将迎来自己的最低谷。

  难处有三,首先在于武汉目前是否解决能新赛季的参赛资格;其次就算李玮锋转会,其他俱乐部也会因为这8场禁赛望而却步,特别是困境中的武汉不太可能低价甚至免费放掉当初花了300万买来的大头;最后,李玮锋自己也承认去海外踢球的可能完全没有。

  但李玮锋在接受本报专访的时候,并没有被目前的困境击倒。“上半年我也一直没什么比赛,但是我还是保持住了自己的状态,下半年的情况也是一样,尽管最近两个月没有打联赛,但我对自己的状态心中有数,假如什么时候重新回到赛场,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技术状态都很有信心。”“当我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时候,我就已经对自己说,这2008年,我已经无怨无悔了。”说起国家队的落选,大头比较清醒,“一个球员没有进入国家队名单,说明他大概是某些方面不符合国家队的需要吧。”但同时,他还是以自己的偶像马尔蒂尼提出了抗议,“马尔蒂尼踢到现在,不是还在踢吗,国家队需要的是最好的队员,与他的年龄并无直接关系。”

  同时大头也表示,自己要踢,肯定要踢中超。“武汉队的那些球员确实很不容易,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踢球的饭碗也没了,我也很不愿意看到这一幕情景,但是造成这一结果,不是我和谁一两个人能改变或者左右的。”对于队友们新赛季的打算,大头也给他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有球踢。

  大头未来的足球生涯还在迷茫之中,新一届的国家队则悄然地开始了自己全新的日程表。国家队10日下午2点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之后,将会马上前往香河进行短期训练,而他们前往阿曼的机票还没有最后落实,队伍希望能在13日出发,这样在16日第一场比赛之前有充分的时间适应,在结束阿曼与约旦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将返回国内前往上海进行集训,随后将前往伊朗进行一场友谊赛,之后直接前往叙利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