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亚洲杯赛"试金"殷铁生 三人教练组身份尚无定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0:20  辽宁日报

  即将上任国足执行主帅的殷铁生,到底会成为未来4年中国男足的真正主帅,还是仅仅是一个执教完明年初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就走人的过渡主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假如殷铁生率领新国足在明年初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并不排除他转正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足协对外公布的新国足集训通知当中,虽然宣布了25名集训球员的名字,但却没有出现任何一位教练组成员的名字。这也就是说,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三人组成的教练组到底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还没有定数。据记者了解,体育总局的相关批复下达到足协后,下周中国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任命。

  虽然一周前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当时确定殷铁生的角色只是一个 “过渡主教练”,率队打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就将球队的指挥权交给其他人。但既然有机会出任新国足的主教练,殷铁生肯定有更大的抱负。由于中国足协目前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教练委员会又认为,请外籍教练,要么请名帅,要么就干脆别请,直接起用本土教练。所以假如殷铁生在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 “试金之战”中率队打出令球迷满意的成绩,他很可能像当年的朱广沪一样,在国足的帅位上继续工作下去。

  此外,由于原定在本月底的西班牙之行取消,所以新国足在明年1月14日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将两赴西亚,同西亚地区的强队进行 4场国际友谊赛。按照中国足协原来的计划,新国足于本月10日在香河基地集训三天之后,就将前往阿曼参加四国邀请赛。参加完阿曼邀请赛之后,国足会前往约旦同该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再前往西班牙参加邀请赛,并在之后同卡塔尔和伊朗国家队再进行两场热身。

  但是,由于西班牙方面计划的改变,使国足在12月21日打完同约旦队的比赛之后,要等到12月30日才能同卡塔尔队进行比赛。其中有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国足甚至可能连个像样的集训地点都找不到。虽然也门足协方面临时向中国队发出邀请,表示愿意同中国队进行一场比赛,但经过国足教练组同中国足协协商后决定,不仅不同也门队比赛,而且同时拒绝卡塔尔队的邀请,只参加明年1月9日同伊朗队的比赛。这意味着国足在明年1月14日同叙利亚队的首场亚洲杯赛之前,将“两赴西亚”。打完12月21日的比赛后,国足将返回国内,进行大约半个月的集训,然后于明年1月9日在德黑兰对阵伊朗队,完成对叙利亚队的最后热身。 本报记者 黄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