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小将挑梁老将淡出 过渡班子仍待总局批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4: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在殷铁生到京赴任之时,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25人大名单。李玮峰、李金羽等老将彻底淡出,重用年轻人的趋势非常明显。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均有4将上榜,深圳队国青小将惠家康是阵中唯一新人,孙祥则是唯一海归。此外,引人关注的教练组成员仍未公布。

  虽然新国足明年仅有3场预选赛任务,但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双双提前,加之明年国足还将和德国、伊朗等欧亚球队进行多场热身赛,因此殷铁生在确定队员名单时,不能不考虑为这两项大赛早做准备。

  在这份由殷铁生和中国足协联合确定的集训名单中,1981和1985年龄段的两届国奥队员将挑大梁,共有19人,总比例为76%,处于绝对主体地位。而以李玮峰和李金羽为代表的1977-1978年龄段国奥球员全面退出,目前国家队中30岁的王霄年龄最大。

  此外,谭望嵩、毛剑卿和郜林3位“问题球员”出局,殷铁生选择队员的原则跟足协“国家队不要文盲流氓”的表态一致。在即将竖旗的殷家军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国青小将。此前有消息说,将有5名1989年龄段的国青小将入选,但最终只有惠家康1人入选。北京国安则有杜文辉、杨智和黄博文入选。

  按足协规定,新一届国足将于12月10日下午两点前到京报到。

  -答疑

  问:海归为何仅召孙祥?答:入选也未必参赛

  本报讯在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令人意外的是伤停3个月的孙祥成为唯一海归球员,孙继海、郑智、邵佳一榜上无名。对此,足协相关人士回答:“征召孙祥主要是为了应对明年1月14日亚洲杯预选赛客战叙利亚。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及明年1月20日与越南的比赛未必强求他回来参加。不过,由于明年1月14日和21日非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因此孙祥能否参赛还要看奥地利维也纳队是否放人。”(温涛)

  问:教练组名单为何缺失?

  答:过渡班子仍待批复

  本报讯在新一届国足名单中,并未出现包括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等人的教练组名单。对此,足协相关人士回答:“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包括领导在内都没有确定,因此新教练组也无法正式公布。这个情况不仅存在于男足,就连目前在南京集训的女足也是如此。目前的男足国家队教练组还是过渡班子,体育总局目前还未对上报的名单予以批复,预计下周初总局批复,足协才会正式公布。”  (温涛)

  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苑维玮、周海滨、崔鹏上海申花:杜威、郜林、沈龙元北京国安:黄博文、杨智、杜文辉天津泰达:王霄、曹阳、蒿俊闵长春亚泰: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青岛中能:刘健、姜宁、曲波长沙金德:宋振瑜深圳:惠家康成都谢菲联:石俊大连实德:冯潇霆奥地利维也纳:孙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