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先主政后上台 秘密宴请米卢引发两大猜想

  日前,即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崔大林在北京秘密宴请了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领导,崔大林宴请米卢引发了业内人士的两大猜想:一是崔大林入主中国足协,成为新任中国足协主席几成定局;二是作为中国队历任外教中最成功的一位,米卢有可能再进国家队。在中国足球改革即将全面推行、国家队和国奥队即将重新树旗之际,崔大林与米卢的这次神秘会面,肯定将对中国足球产生影响,甚至不排除一旦中国队明年成绩不佳,米卢就再次执教国足的可能。 

  主政

  先调查再取经 崔大林改革决心大

  经历了2008年国字号球队的一系列失败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推进中国足球改革的决心很大。这一点突出地体现在很可能当选中国足协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身上。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目前正一步步构建一个宏伟的改革蓝图。为此,崔大林早就开始了广泛地调研工作。除了前些时间前往南方调研外,他针对北方足球界资深人士的调研工作也已经完成,他先后与李明、迟尚斌、李应发等人进行过深度交流。从崔大林的这些调研中,大家虽然不能摸清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上关于足球改革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后中国的青少年球员培养肯定将走专业路线。

  与此同时,崔大林也不“放过”对中国足球很熟悉的外籍足球界人士,中国足球历任洋帅,比如克劳琛等人也是崔大林“取经”的对象。当然,米卢在中国足球界名头最响,影响力也最大,于是崔大林用晚宴的方式,亲自与米卢进行了长时间地交流。据透露,崔大林就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与米卢进行了交流,并且希望米卢能真诚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有“老狐狸”之称的米卢这次没有保留,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很多看法。知情人士透露,崔大林对米卢的很多建议非常重视。

  回归

  提出中肯意见 米卢明年吃回头草?

  在目前这个敏感时期,崔大林宴请米卢仅仅是“取经”这么简单吗?为什么一直喜欢耍花腔、说一半藏一半的米卢,会在这顿晚宴上对崔大林知无不言,讲出自己所有关于中国足球的意见和建议?也许米卢此举是在为自己以后重回国家队铺平道路。2007年11月19日结束与牙买加队的合同后,米卢也一直在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很多圈内人士猜测,米卢对中国国家队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肯定很有见地,如果这些能够打动崔大林,不排除未来米卢以某种方式加盟中国国家队的可能性。

  目前,中国队过渡主教练确定为殷铁生,他的任务是带领中国队征战明年1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但中国足协不可能不留“后手”,一旦殷铁生带队成绩不佳,必须用第二套方案来救急。虽然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的对手实力很弱,但由于比赛成绩关系到中国队能否获得亚洲杯决赛圈的门票,所以中国队明年不能有闪失,否则将引起舆论新一轮的讨伐风暴,中国足球可能再遭重创。因此,崔大林宴请米卢便引发了多种猜测。事实上,如果殷铁生带队成绩不佳,让米卢以某种方式加盟中国队不失一个上策。

  改革关键词

  新班子 南勇+张吉龙 中国足协内外兼修

  虽然足代会还未召开,但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已呼之欲出。明年即将退休的崔大林将成为新一届足协主席,而现任足协副主席南勇将取代谢亚龙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兼足协副主席。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已通过新任足管中心领导的任命——南勇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吉龙则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这也被圈内认为是王俊生之后最懂足球的一届足协领导班子,至于足协各副主席的分工,则要等到足代会召开时才能明确。据悉,在新一届足协班子里,崔大林主管改革的大局,而南勇等人则抓具体工作。

  原本谢亚龙有望在足协留任,但因为他留任消息曝光后反对声音太大,最终无法留任。在谢亚龙离开足协成定局的情况下,南勇是足管中心主任呼声最高的人选。上周末有传闻称,南勇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实际上,这是一个误传,南勇的职务是足管中心主任。虽然上周南勇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前天他就被总局领导找去谈话。昨天,总局对于他的任命也顺利通过,这意味着南勇今后将主管中国足球的具体事务。

  足协内部人士在评价体育总局的任命时说:“一个善于组织管理,一个善于足球外交,未来中国足协的工作有理由因为‘南张配’而内外兼修。”

  新方向 联赛市场化 青少年培养专业化

  借亚足联年度会议,崔大林完成了对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足球的调研工作,为足球改革做最后的准备。随后,崔大林召集足协中层以上干部在香河足球基地召开了内部会议,该会议也被认为是即将召开的足代会的预演。

  在香河会议上,崔大林提出中国足球肯定不会“走回头路”,不会彻底回到专业体制,而是职业联赛归市场、青少年球员培养走专业的道路,两手都要抓。崔大林透露: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体育总局倾向于让各地方体育局重新加大管理的力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米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