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敢小看元老会吗?--足协和王宝山本人都太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铎报道

  在以往人们的印象中,元老会(教练委员会)一向只是顾问甚至摆设。可是这次国家队选择过渡主帅时,元老会的意见却产生了决定性作用,直接推翻王宝山而起用殷铁生!这里面的奥妙何在?最大的原因就是谢亚龙的离职,南勇掌权,后者开始倚重元老们的力量。

  “过去谢亚龙在的时候,不管元老们提什么样的反对意见,足协都是听完即丢,他们都会按自己的方案去做。”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最典型的就是2006年选择杜伊时,元老会认为杜伊带加纳那样球星云集的队伍,也根本没体现出什么能力,对他评价不高。但谢亚龙坚持选择了杜伊。再往前在2002年选帅时,当时元老会反对阿里·汉,但阎世铎也一意孤行。”

  而南勇这些年一直在足协,他明白元老们在业务上还是比较懂的,并且给予了他们应有的尊重。今后,教练委员会的地位和权力都会提高。“业务范围内的事情,南勇愿意听取业务权威的意见。他强调中国足球不仅仅是足协的事情,一切资源都要利用。元老们是财富,不能让教练委员会的权威旁落。”

  正是这种思路,让南勇在11月23日晚强树元老会的业务权威,改变了谢亚龙过去一言堂的风格,这也促成了殷铁生的上位。当时参加会议的有足协三位副主席:主持工作的南勇、副主席薛立和副主席兼教练委员会主任杨一民。金志扬、戚务生、高丰文、马元安等多名元老也出席,会议规模相对较大。元老们投票否决王宝山,足协想不接受都难。

  当然,王宝山方案被否决,多少也是因为足协和王宝山本人都太大意。2005年选朱广沪时,朱广沪事先和元老会成员都进行了沟通,结果沈祥福、徐根宝等人率先发言表示支持,其余即使表示反对的人也不好发表意见了。如果足协和王宝山事先“公关”,也许不会出现如此尴尬局面。

  这次会议之后,中国足协高层表示,“足协各个业务委员会,包括教练委员会,今后都会有各自的权力。会议上通过的东西就不能改变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