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预选赛主场突变的背后 一潜在原因让广州婉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月21日亚洲杯预选赛与越南队的比赛,本来中国队早已经敲定了在广州进行,比赛地也已经上报了亚足联。但近日这一安排又出现了变故,广州方面以1月份要承办女足四强赛理由婉拒了国足的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比赛面临寻找新主场的尴尬。

  在亚洲杯预选赛里,中国足协上报的明年1月21日的主场是广州。之所以确定广州,是因为那个时候广州的气候最适合举办足球赛事。但近日,广州市足协方面以这场比赛与女足的四强赛冲突为理由,拒绝承办中国队与越南队的主场赛事。

  而据知情人介绍,女足四强赛只不过是广州方面的一个理由,真正的原因还是目前国足的球市不被看好,而广州球迷的口味一向很高。目前的形势下,中国国家队迎战越南这样的对手,在广州这样的城市无论是球市还是招商都很难有什么吸引力,这才是让广州市足协打退堂鼓的真正原因。之前广州方面接下女足四强赛时就已经克服了很大的困难,好在女足的比赛花费不是很大。而在接下女足比赛的同时再接下这场亚洲杯预选赛,广州方面显然比较吃力。

  另一个潜在的原因则来自于去年的20强比赛,去年年初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多场热身赛也都是放在了广州。当时那几场比赛因为对手实力不强的原因经营上并不乐观,但当时中国足协曾经有口头协议承诺将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放在广州算做是补偿,广州方面甚至已经启动了部分主场准备工作,但因为杜伊坚持要把比赛放在高原,只能将本来已经许诺给广州的主场赛事交给了昆明。经历了那次主场变更事件之后,广州方面承办中国队比赛的积极性大打折扣。

  在被广州婉拒之后,中国足协只能紧急启动新的主场方案。目前杭州成为了第一选择,昨天足协08办的工作人员已经火速赶往了杭州,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商谈由杭州紧急接手中国与越南队比赛的。杭州方面对承办国家队比赛的热情比较高,此前他们就已经提出了希望能够把亚洲杯三个预选赛主场的比赛全部承担下来,只是国足方面因为天气原因才考虑将第一个主场放在广州。

  除了杭州之外,上海的金山也是一个备选的场地,此前一年金山曾经承办了中超联赛的全明星赛,那里的场地条件不错,而从气候上也比杭州要暖一些。但金山的主场招商环境肯定不如杭州,这也是中国足协比较担心的地方。

  随着主场发生变化,国家队12月10日集中时的集训地也存在着变数。一种意见认为应该将之前定下的广州改为杭州,因为这样可以提前适应杭州的场地,但之前国家队的广州集训各方面已经安排妥当,气候也比杭州更加适合。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表示:“是否更改集训地点要等联赛结束之后才能最后确定,目前第一场比赛的场地还没定呢,说这些太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