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帅领军国字号旧题缠身 2008四大皆空恐非真正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明年1月,无论过渡主帅王宝山干得怎样,足协都将展开选帅活动。不过,据了解,由于89国青未能抢得埃及世青赛入场券,足协为了保证奥运年龄段队伍的水平,也在考虑聘请洋帅,甚至不排除在国足和国奥都需要选帅的时候,优先把中国足球的第9位国字号洋帅“许配”给国奥!

  当初,足协确定由上届国足助教王宝山充当过渡主帅的重要原因,就是更高一层领导尚未任命新的足管中心(暨中国足协)“一把手”。于是,很多原则性的东西根本就无法确定,比如国家队是否选择洋帅,需要“一把手”亲自过问,更需要他来拍板。只是代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的南勇不可能最终定夺,毕竟体制决定了新教练要对新的最高领导负责。

  中国足球2008年全面失败后,外界要求体制改革的呼声颇高,但目前看来只不过是一厢情愿。于是,不管谁到足管中心担任“一把手”,一个任期为四年,注定了他还是要以四年一届的奥运为周期,奥运成绩才是最终的考核指标与任务。而且,更高领导更为看重的还是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这种背景下,国奥的重要性也就凸显出来,注重89年龄段球队也就很容易理解了。于是我们看到——20日,在国青、国少教练组总结会上,足协领导明确表示:“89年龄段队伍明年必须组队!”

  同时,迫使足协头头作出明年依然组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在于:亚足联已下发了未来八年的竞赛时间表。根据安排,2012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将从2010年展开,而且将安排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则要到2011年10月份才开始。这就意味着,留给国奥的准备时间其实只有明年,而国家队在时间上似乎更为充裕。

  据了解,尽管足协内部的意见是为国家队寻找新的外教,而且也提到了该为国奥寻找洋教练的问题。但知情人士明确表示,找外籍教练的主意和想法确实很不错,但问题在于:钱在哪?由于近几年中国足球不景气,赞助商也已渐行渐远。如果在为国家队物色外籍主帅的同时,再为国奥寻找外教,中国足协根本就无力承担费用。另外,稍微有点名气的教练是不是愿意接管国奥队,必然是个问号。

  然而不管如何,一切都需要新的足协领导到任之后才能揭晓,眼下仅仅停留于设想阶段。同时,高层领导如何制定足协的第一使命,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如果明确以世界杯为重,则情况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否则,中国足球还将和以往一样,围绕着世界杯与奥运会两“轴”转动,2008可能就不是谷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