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山左膀右臂杀出黑马 他的出现偶然中存在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9  体坛周报
王宝山左膀右臂杀出黑马他的出现偶然中存在必然

王军一大优势无人可比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一提过渡主帅,足协遮遮掩掩,王宝山吞吞吐吐。但据本报记者拿到的最新消息,足协已为过渡主帅王宝山配备了左膀右臂——89国青助教王军以及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不出意外,这个“1+2”组合将带领新国足征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算赛。能否为球迷献上一部满意的贺岁片,全仗这三位少壮派“导演”。

  过渡,仅仅是过渡

  昨天(20日)下午,两支国字号青少年队——92国少与89国青教练组在北京召开总结会议。尽管足协领导并未在会上明确宣布,但89国青助教王军升格国家队助教几乎已成事实。

  其实,组建新国足“看守内阁”早已提上了足协的议事日程,且人选也早已敲定。为何一直秘而不宣呢?主要还是对王宝山上位一事被提前曝光稍感恼火。率深足成功保级后,王宝山面对追问也间接承认了将接管国家队的事实,现在的焦点是,谁会成为他的助手。门将教练区楚良属于原国家队教练班子成员,进入看守内阁顺理成章。至于其他助教人选,外界一直在猜测,甚至将原国奥助教宿茂臻列入其中。

  尽管王宝山将出任过渡主教练一事遭到诸多质疑,但足协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此番国足的教练班子只是临时性质,任务就是1月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因而,让上届教练班子中的成员过渡,无论从什么角度说都可谓合情合理。“这就是我们的设想与思路,只是一直没有对外正式表达过而已。”一位足协中层干部说。

  看看明年的赛程表,1月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下一场正式比赛便要等到11月。据悉,来年春节结束,足协新领导班子肯定能得到确定,届时便可全面展开选帅工作,一切都有足够的时间。至于新教练到任之后,看守内阁究竟是全部留用或部分留用甚至另择其人,都得到时再说。

  黑马杀出有深意

  “黑马”王军的杀出,确实让人颇感意外,毕竟这个名字背后并无显赫资历。不过,足协最终选中王军,却有其合理性。

  当下组建国家队的任务是应付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但无论王宝山接受采访时的表态还是足协内部的共识,都认定新国足的最终任务和目标是2014世界杯。在这个大前提下,国足在组建时必须考虑球员的实际年龄。尽管年龄与球技并不能划等号,但83国青、85/87国奥乃至89国青的小伙子们肯定将成为新国足的中坚。

  别忘了,王宝山本人便曾是83国青的主教练,弟子包括韩鹏、杜震宇等人。而在此之后,王军曾先后担任85、87和89年龄段三支国青队的助理教练,对于这个阶段的球员相当熟悉。特别是参与北京奥运的国奥队,王军从2003年组队开始就是助教,直至杜伊2006年10月接手后方才离开,转而又来到了89国青。虽算不上“教父”,但国产教练中也许没人比他更了解这三个年龄段的孩子。

  据悉在新国足中,81年龄段球员肯定会有,甚至孙继海、李铁等70后老将也会有个别入选,但主流无疑还是生于83年后的当打球员。王军的意义就在此,无论选拔还是使用方面,“门清”的他都能给出不少参考意见。

  目前,足协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顺利完成最后两轮中超联赛。11月30日联赛全部结束后,足协才会对外正式公布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以及球员名单。尽管他们已经草拟了一份50人大名单,但最终人选将由教练组根据联赛中的状态以及伤病情况决定,最终参加集训的球员将在26至28人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山 王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