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强的心脏让马老坚持了4天 医生:这几乎是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下午,当马克坚被送进北京同仁医院的时候,经医院诊断为小脑出血之后,主治医生告诉了马老的家属,做她们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按照医院当时的观察,马老可能无法坚持到10日凌晨,但马老健康的心脏让这位足坛元老多坚持了4天,直到很多昔日的老战友、队友、弟子们都来医院看过之后,他才停止了心脏跳动。一直守在医院的弟子徐涛深情地说到:马老是在等着我呢啊。

  马克坚在9日下午被送到同仁医院之后,经过医院CT检查之后确认为小脑出血,当时经过抢救之后就已经发现马克坚已经陷入了严重的昏迷状态,但心脏还在跳动,但是马克坚的病情非常严重,在抢救过程之中,马克坚的心脏也一度停止跳动,但是经抢救之后,马克坚的心脏也重新恢复了跳动。不过,医院方面也告诉马克坚的家属做好料理后事的准备,因为凭借他们的经验,这种状态下很难坚持到第二天凌晨。

  但是,出乎医生意料的是,马克坚的生命力非常顽强,11日下午当前国脚、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来到同仁医院的时候,马克坚的大女儿马葭含着泪说到:9日下午医生就告诉我,说爸爸很难挺过零点,但我爸已经挺过两个零点了……徐涛一边安慰着马葭一边说到:马老是在等我们啊。

  最终,马老的心脏比医生的分析整整多跳动了4天才停止了工作。这种情况发生在已经72岁的老人身上确实让人难以相信,连医生都说,马老能够一直坚强地让心脏继续跳动,更大程度源于他年轻时当运动员的强健体魄。

  在马老昏迷期间,几乎在北京的足球界人士都赶到医院看位这位足坛元老,很多当年的弟子也都准备在这一两天来到北京参加马老的追悼会。(新浪体育 于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克坚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