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燎直言憋出来的帽子戏法 用表现回报信任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00  中国体育报

  周燎第一次“光荣”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应该是2007年武汉光谷主场对阵鲁能泰山的比赛中:古朴庄严的新华路体育场见证了主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反超对手的“惊天奇迹”。而周燎,也用一粒反击后冷静的推射将自己17岁的名字永远刻在了当赛季中超射手榜上。

  随后的一段时间,被武汉媒体冠以“足球天才”的周燎经历了很长时间的起伏期:他既可以在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会因训练中的状态问题被教练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中青队主帅刘春明说过:“周燎就是那种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球员,他有灵气,是天生的前锋坯子,但一些不必要的小动作还是会影响他的成长速度以及比赛发挥。”

  事实上,周燎在赛场上的“小动作”完全是他个性的表现:在为国青效力期间,这个来自武汉的小伙子甚至做出过进球后“不苟言笑”的惊人举动。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周燎坦言这样的庆祝方式“更酷”。而在对阵鲁能打进第三粒进球后,人们更多记住的还是周燎近乎疯狂的呐喊,或许那时,才是更真实的周燎,才是“不扮酷”的周燎。

  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总会有曲折,对于18岁的周燎来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就是对这个半大孩子的最大考验。入选本届国青队之前,曾有人对周燎的状态提出质疑,认为很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的他状态无法保证。但国青主帅刘春明还是将这个武汉小伙带到了沙特达曼,而周燎自己,也用33分钟内的“帽子戏法”回报了主帅对自己的信任。

  比赛结束之后,心情大好的周燎在感谢刘春明之后说:“是没有比赛可踢憋出了我的帽子戏法”,而这个年仅18岁的小伙子也相信,虽然自己的俱乐部已经丧失了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但无论是踢中甲还是转会到其他俱乐部,他的足球道路都将延续下去。我们的联赛也应该庆幸,在出现了诸如“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这样极端事件的情况下,俱乐部“为国家队造血”的基本功能还没有丧失,这或许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佐证“职业联赛”的正确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