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队主打压迫式防守 遭遇战以我为主力拼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6:04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23时45分,中青队将迎来亚青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神秘之旅塔吉克斯坦队,要想打进亚青赛四强进军世青赛,今晚的比赛至关重要。赛前,主帅刘春明给队员们这样鼓鼓劲:“你们要相信自己能够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对手不熟悉不要紧,关键是要把握住自己。”

  踩场感觉不错

  昨天,中青队得到了20分钟赛前踩场的机会。惟一一次在赛前进入比赛用的法赫德王子体育场,队员们的感觉都不错。“场地条件不错,草皮也很舒服。”队员们纷纷这样说。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达曼赛区将接待两个小组八支球队的比赛,由于所有的球队都是在29日抵达,所以原计划的场地适应训练都改成了20分钟的踩场。虽然只有20分钟,但是队员们兴致都挺高。“草皮很舒服,很软,适合打控制球。”中青队长张琳芃说,“这块场地真的不错,我们感觉可以打好首场比赛,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就在踩场前,中青队进行了一堂赛前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进攻。训练的开始阶段,主教练刘春明特别叮嘱了队员们不要受伤,多喝水。随后,训练课的核心环节在最后30分钟进行分组对抗,对抗分三节,每节进行十分钟;前两节对抗中,主教练刘春明亲自带队指挥,最后一节则是助理教练郑雄指挥。最终,分组以黄背心一方的胜利结束,小个子球员王云龙机警地在门前抢射,攻击了惟一的进球。

  遭遇战以我为主

  今晚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中青队对于这个对手其实一点也不熟悉,可谓一场遭遇战。“来到这里之后,我也注意看了一下塔吉克斯坦球员,身材都不错,也很结实,这就是我现在对他们惟一的感受了。”刘春明说。

  刘春明说的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没有对手更详细的资料,中青队的首场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首战不了解对手,只能打遭遇战,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不用过于担心。我们只能更加坚定自己的战术打法,技战术的内容就是一句话:以我为主。我相信我们的实力,小伙子们也要有这样的信心,只要我们把现有的水平、能力发挥出来,胜利应该是很有希望的。”刘春明说。

  既然是以我为主,那么也就意味着今晚的比赛中青队应该还是以一贯的442菱形站位阵型出战。从人员看,随着惠家康、张远、刘晓东和姜骁宇的归队,刘春明也可以在今晚比较从容地排出一个最强首发。门将位置上,刘殿座经验丰富;后卫线没有悬念,吴曦、邱添一、于洋和郑铮将首发;中场方面,随着惠家康的回归,右前卫终于有了最合适的人选,而左前卫将是王云龙,后腰和前腰则存在变数,张琳芃和刘晓东都是后腰合适人选,而在前腰位置曹赟定和朴成也都是刘春明欣赏的,到时究竟谁上场,都有可能;至于前锋,从目前情况看,高中锋谈扬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至于谁与谈扬搭档,四名前锋张健、周燎、张呈栋和张远都有机会。

  主打压迫式防守

  阵型上打自己的牌,那么战术上呢?由于是一场遭遇战,中青队今晚计划采取压迫式防守来试探对方。

  “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风格,第一场比赛很关键。考虑到遭遇战的特点,首战还是要先稳一稳,观察一下对手情况,从我们自己准备的情况看,需要在中场局部给对手以严密夹防,抓住反击机会。我告诫队员,快和稳的尺度一定要掌握好,有空当要坚决快,但对手布置好防线后就不能再冒急于向前了。”刘春明说。

  队员们对今晚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比赛和赢球的欲望非常强烈。前锋谈扬也不含糊地说:“不管全队还是个人的状态,都比在泰国时好,第一场肯定要赢,否则后面的压力就更大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预计中青队首发阵容

  门将:刘殿座

  后卫:

  郑铮、邱添一、于洋、吴曦

  中场:

  王云龙、曹赟定、张琳芃、惠家康

  前锋:谈扬、张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一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