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80后球员做主?足协人士:这是一个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新一届国家队的大模样也正在酝酿当中。为准备将于12月10日开始的新一届国家队集训,一份50人的大名单已经浮出水面。由于这支国家队肩负着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的重任,因此80后将成为新国家队的统治力量。

  与往常相比,这份名单根本没有主教练的任何意见,因为国足过渡主帅的名单要到11月20日左右才会确定,因明年1月份一系列热身赛需向对方递交名单,中国足协才结合各方面因素拟订出这份大名单。1980年将成为新国家队的一道年龄关卡,70年代末出生的球员入选新一届国家队最多不会超过三人。

  “也不可能完全用年轻球员,但这毕竟是一个趋势,对于年龄较大的球员,能力特别出众的球员国家队还是需要的,每个球队都需要一些有经验的球员进行传帮带。”足协一内部人士透露。

  ■ 亚冠

  新规:每队可上四外援

  其中一人必须来自亚洲国家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为促进亚洲球员在亚洲足坛流动,亚足联日前推出新规,2009年亚冠联赛将引入3+1外援准则,每支球队允许派上4名外援,但其中一人必须来自亚洲国家。

  亚足联各协会会员集体通过了该准则。亚足联主席哈曼对此表示,“我很愿意看到一个沙特球员在韩国踢球或者一个朝鲜球员效力于沙特的球队。通过实施新的3+1外援规则,我们会给更多亚洲球员提供效力其他亚洲球队的机会。”

  “这个决议很好,其实很多亚洲球员的水平足以应付中超。比如朝鲜的球员,而且他们价格还会便宜很多。”北京国安总经理李小明支持这项决议。不过,他也提出了一些顾虑,“这个决议如果推行,中国足协在外援政策上应该有些调整,不然俱乐部会造成外援积压的局面,因为亚冠可以上四名外援,而中超只能上三名。”

  ■ 国青

  适应场地?走了20分钟

  今晚迎战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

  本报讯 (记者赵宇)国青队盼望已久的亚青赛终于到了。今晚,国青队将在小组赛中迎战塔吉克斯坦队。对于这个对手,主教练刘春明直言“不熟悉”,但他表示球队会力争开门红。

  除了不了解对手之外,国青队在赛前训练上也遇到了障碍,因为达曼赛区所有比赛都在法赫德王子体育场内进行,组委会为了保护草皮,前日只给了球队20分钟适应场地时间。国青队只是象征性地在草地上走了走,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场地情况还不错,很软,适合打控制球。”队长张琳芃说。据国青队队员介绍,球队下榻的酒店并未提供中餐。

  “作为教练员,我希望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但我在赛前不会给队员压力,只要求他们好好打,打出漂亮的比赛。”刘春明说。作为此次征战亚青赛的团长,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鼓励队员:“放开打,不要背思想包袱,争取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

  ■ 中甲

  宏登期盼10轮不败

  北理工受困人员危机

  本报讯 (记者赵宇)今天下午,宏登和北理工都将迎来中甲比赛。宏登客场挑战重庆,他们希望取得10轮不败。北理工主场迎战南京,球队只能以残阵出击。

  谈到与重庆的比赛,宏登主教练张旭说:“对方现在排名第三,很有可能获得另外一个中超资格,所以打这场比赛会很费劲。但我还是要求队员们,要像前几场比赛那样拼对手。”

  北理工方面受困人员危机。韩国留学生裴相骏脚踝严重受伤,主力球员张淼和姚远都因累计黄牌停赛。主教练曹限东表示,他会尽量为这几名主力球员找到合适的替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