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哀兵出征欲挽救08国字号 领队要求管理献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9:58  体坛周报
国青哀兵出征欲挽救08国字号领队要求管理献微笑



  最后的救赎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今日(10月29日)清晨6点50分,U19中国国青踏上西征旅途,飞赴沙特参加中国男足今年最后一项洲际大赛——亚青赛。这是一次真正的救赎之旅。2008年,中国男足经历了国足、国奥和国少三线溃败(小组均未出线),一旦国青失利,中国男足的2008将彻头彻尾的四大皆空。

  哀兵出征,虽然足协未下达明确指标,但国青上下还是感受到压力。为给小将减压,一位足协官员在28日晚的壮行会上表示:“中国足球已成这副模样了,你们成功了不会帮助多少,失败了也不是什么大灾难。一句话,大家也许拯救不了中国足球,但一定要自救,亚青赛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人生机遇,争取出线,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对你们的个体成长非常重要。”

  主教练刘春明表示,自球队香河集中以来,足协领导从未对亚青赛成绩提出任何指标,“但我们既然去参加比赛,肯定就得奔着前四、拿到世青赛入场券而努力,否则去沙特还有什么意义?”

  刘春明透露,队伍气氛不错,球员心气很高,跃跃欲试,“不过,我们对对手太不了解,不能把比赛想得太好太顺利,多做困难准备,只有这样,当在场上碰到不利情况时,队员的心理才能承受得住。”

  减压、减负,这是国青在香河备战期间,教练组做得最多的一项工作。刘春明说:“我们不开会,开会没用,反而增加队员心理负担。教练们一般都采取与队员们非正式聊天的方式来引导他们。”而领队朱和元则要求球队所有工作人员都得微笑服务,“如果我们教练、工作人员整天绷着脸、紧张兮兮的,球员不受影响才怪了……”

  出征前最大的利好,效力于中超的五名球员最后来了四个,一直拒绝放人的亚泰最终把刘晓东送来了,本来说不来了的成都谢菲联前锋张远也于28日赶赴北京报到,只有深圳队的雷永驰因为俱乐部保级形势严峻而被强行留下。

  “这已经很不错了,我要的队员基本都来了,几名刚踢了联赛的球员,目前身体情况都还不错。”临行前夜,主教练刘春明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