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是国青队中的“高仲勋” 收入不错却是典型月光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一张娃娃脸,似乎还挂着一丝奶气。朴成在国青队中很显小,很可爱。但他在国青队中的外号却是“老朴”,就连主教练刘春明都这么叫他。他是国青队中唯一的一名朝鲜族球员,而且,也是最独立的一个。

  朴成从小就在延边长大,上小学的时候正是中国足球最红火的年代,他8岁就在学校里开始踢足球,小学毕业之后就到一家私人俱乐部开始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从此走上了职业足球的道路。

  2003年,朴成进入延边二队到去年成为球队的主力,他的足球之路走得还算顺利。“我当年踢球的时候足球特别火,踢贝贝杯,先市里踢,然后是自治州里,赢了还能去全国比赛。当时延边队的球员都是城市英雄。但现在已经萧条多了,踢球的孩子少多了,球员们走在街上也没那么惹人注目了。但不管怎么说,延边还是足球之乡,比其他地方可能还是好一些。”

  说来“老朴”还是国青队的新兵,今年7月份球队到昆明集训他才第一次入队,至于如何进的国青队,朴成说“自己也不清楚,好像是哪个教练的推荐。”前一段时间在泰国的比赛是他第一次代表国青比赛。但就是泰国的比赛,让主教练刘春明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位带着孩子气的朝鲜族少年。“泰国的比赛就朴成表现得最好。最近我也常跟他聊天,随着对他了解的加深,我还真喜欢上了这个孩子。这次刚来那天,我问他累不累,他回答说不累,就是感觉两条腿不是自己的,不听使唤。这孩子!”国青主教练刘春明毫不掩饰他对朴成的喜爱。

  朴成所在的延边俱乐部打的就是442菱形中场,朴成是主力前腰,而国青队也恰恰是这种打法,这让他很快就适应并习惯了刘春明的战术要求并发挥得游刃有余。他的风格硬朗又不失创意,很像当年的朝鲜族国脚高仲勋。不过,在国青队前腰可能要承受更多的防守任务,一开始朴成还不太适应,但很快,他就达到了刘春明的要求。“国青队这里的节奏要明显比俱乐部快多了,刚来国青比赛真的不适应。在中甲我踢得轻松自如,但在国青队完全不是这种感觉。现在联赛的水平真是不怎么样,再这么下去真的要完了。”朴成道出了国内联赛低水平的本质,小小年纪的他也对中国足球有一丝担忧。

  “我们延边队经常去韩国和朝鲜比赛,并不感觉他们的水平比我们高多少。韩国和朝鲜都是整体很好,个人的能力并不怎么突出。最大的感受就是对方整体意识明显比我们强,另外就是他们出球快,节奏快,我们跟不上。”朴成对韩国和朝鲜足球了解不少,但他不理解为什么在国家队层面上我们跟韩国现在差这么多。“要是国家队多几个朝鲜族球员应该能踢得更好,可现在国家队好像都是汉族的球员。”朴成的话里虽然有一些无奈,但也隐约包含着某种野心。

  中国足球近况不佳,但朴成的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由于是俱乐部主力,他每个月有3000多的工资,加上一些奖金,在国青队中收入就算不错的。“一年能赚多少没算过,反正手上没钱,都花了,朋友多。有时候也想要存钱,那个时候就会想如果自己不踢球,现在会干什么。”朴成说他也有很深刻的思考时刻,那些小时候的伙伴,在私人俱乐部的那些队友,绝大部分都没有坚持下来,现在他们当中有些人外出打工,有些人就在社会上混,没个正经职业。

  “想想自己就算很不错的了。我不后悔选择踢球,要是不踢球我能干什么啊,脑子这么笨,其他也干不了啊。虽然现在前景也不是很明朗,但也没法想更多了。现在才19岁啊,能怎么样呢?使劲踢球、拼命赚钱呗。”朴成的话说得极为朴实,但在当下的中国足球圈,不失为一种好的态度。

  朴成是国青在泰国邀请赛上的最大发现,刘春明很器重这个延边小伙。他在国青队显得很稳重,有大将风度,刘春明觉得这是因为他特别独立。朴成的母亲去世了,父亲现在韩国做生意,都照顾不了他,平时只能去姑姑那里,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好几年,这使得朴成比同龄的孩子都更为成熟、自立。朴成说这些都不算什么,作为球员必须得自立才行。“我觉得踢球是我最好的选择,我也特别喜欢踢球。我的偶像就是当年延边队的金永洙,他是我当时足校的校长。我希望能在国青队穿18号,因为那是金老师当年的号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