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对洋帅工资有额度规定 30万美金决定了世界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世界一流名帅需要高价,但是足协出不起请名帅的钱,这是足协聘请外籍主帅的一个致命之处,总局在对各项目管理中心聘请外教上都有明确的工资额度规定,即使是足球这样的大项也不例外,因此现在总局要求的30万美金的额度还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这注定将使中国国家队的下任主帅仍是“世界二流”。

  总局领导对外教的作用一直十分客观,认为“外国先进项目的经验一定要与中国实际情况结合才能提高成绩”,而总局也曾表示“对外教的作用不能过分夸大”,即使是在2004年奥运上双人赛艇夺得金牌后,该项目外教也在2005年的总结大会上无法被充分认可,而被认为“中外结合的典范,国内教练员的作用更大”,在这样的思维理念下,总局难以给足协开绿灯,批复聘请外教的巨额数字。

  现在足协对此有两种态度,一种是聘请世界一流的高价教练,希望总局能够打破条条框框,给国足和国奥的外教一个高水平的教练;而另一种还是认为聘请低价但是更适合国情的外教,也有足协官员表示“有的好教练能够出成绩,都是因为他们有一批高水平的队员,但是中国球员的能力和水平与国外比有差距”,现在难以评说两种观点哪种更好,但是就单从价格来说,30万美金左右只能是“碰运气”。

  在阿里·汉、杜伊等人国内执教时,开出的价格都在50万美金左右,足协签约也是在30万美金的基础上,给予集训的补贴以及完成指标的奖励,才达到这些世界二流教练的心理底线而成交的,不出意外,新外教也同样会参照此“暗补”的办法来提高待遇。

  当初足协领导曾与埃里克森在香河有过一面之交,当时足协还在聘请国足和国奥教练,而埃里克森恰好有“档期”,但足协能提供的薪水几乎只是对方开价的“零头”。埃里克森给足协领导们的谈话中,展现出了一位世界级教练的水准,“每个队伍的管理问题埃里克森不仅能够说得清楚,而且能够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和原则上”,这也给了足协官员们很大触动,可惜与之“共事”完全没有可能。

  根据总局对足管中心的管理方式,并不是赚多少钱花多少钱,而是要严格按照预算来执行,在奥运会结束后,总局对足管中心的年度财务预算已经批复,聘请外教也要重新申请。现在选外教的程序上有可能还是需要谢亚龙敲定,尽管外界对谢亚龙有很多非议,但是至今总局并没有谢亚龙离职的正式任命,因此三个月后,仍有可能是谢亚龙主导选帅事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