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不会就此离开足协? 谁做掌门人令总局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02  体坛周报

  谢亚龙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南勇暂时全面负责足协工作。当人们正在等待新的一把手“空降”时,传出了张吉龙即将重返中国足协的消息。很多人猜测:张吉龙将会以掌门人的姿态返回足协。不过,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简单。

  总局高层已注意到了这样一个事实:在张吉龙逐渐淡出中国足球界后,中国足球外事工作几乎全线“溃败”,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地位也日益下降。这也加剧了中国足球的自由落体式下坠。总局希望张吉龙重返足协后,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重新挑起中国足球的外事工作,以提高中国足球的地位。

  那么,张吉龙能否接替谢亚龙出任足协一把手?可能性不大,毕竟张吉龙是非竞技体育出身。之前在选派阎世铎的问题上,高层已经吃过“亏”。北京奥运会后,有高层提出,希望足协一把手由有丰富竞技体育经验的官员来担任。加上张吉龙目前身体情况不很理想,所以张吉龙主管足协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尽管南勇暂时全面负责足协工作,接替谢亚龙的呼声也很高,但最终被扶正也有难度。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南勇从1996年调入中国足协后,已工作了12年。按国家干部政策,有关领导不宜在同一岗位和部门工作太长时间。因此,南勇有调离中国足协的可能。

  总局高层希望尽快确定中国足协的新领导班子,期待其他中心的领导能自告奋勇到足协工作。但现实的情况是:没人愿意涉足足球这趟“混水”,以免费力不讨好,自毁前程。而最近发生的武汉退赛事件,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所以目前的情况下,谢亚龙也并不一定就此离开中国足协。但这样球迷与媒体又不会答应,毕竟谢亚龙在任政绩不多事却不少,特别是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

  让谁来接中国足协这个烂摊子,总局也在头痛。

  金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