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世界杯综述:亚洲仅伊朗出线 中国未改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2-4负乌克兰,最终在小组赛中取得4连败的战绩,未能突破历史。这样在历史上已经参加的10场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保持全败,本场告别之战虽有机会但最终未能拿分。

  最终出线的8支队伍是巴西、伊朗、意大利、阿根廷、巴拉圭、西班牙、俄罗斯和乌克兰,亚洲区仅有伊朗一支队伍出线。

  五人制世界杯历史并不悠久,从1989年首届开始,1992年以后规范为四年一次,今年在巴西举行的比赛仅仅是史上第6届五人制世界杯赛。与常规男子足球世界杯相比,中国五人制足球队的成绩显然要更好,此前已经在1992年和1996年两次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本届是第三次参赛。

  此前两次参赛时中国队成绩不佳,1992年世界杯中国队连负西班牙、俄罗斯和美国,最终无缘小组出线;1996年与此类似,在对阵荷兰、阿根廷和俄罗斯的三场比赛中依旧是连败后被淘汰。

  此番中国队在12年之后再进世界杯已经令人感到意外。今年的亚洲区预选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4-1胜乌兹别克斯坦后晋级成功,但最终也仅仅在排位赛中获得亚洲第四,成绩并不是很突出。本次参赛的四支亚洲队伍分别是中国、伊朗、日本和泰国,按亚洲区名次排列是伊朗、泰国、日本和中国。

  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D组的亚洲冠军伊朗队的成绩最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奋勇拼搏,最终以3-2战胜捷克,以3胜1平不败的成绩与西班牙携手出线,仅仅是由于净胜球的劣势而位居这一小组的第二名。此前的五人制世界杯赛上,伊朗曾经在1992年获得过第四名,这也是亚洲球队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A组的日本也表现不错,虽然在最后一轮1-9负于俄罗斯之后无缘出线权,但在此前他们曾经7-1胜索罗门群岛、4-1胜古巴,最终的成绩也是2胜2负,位列小组第3名,只是因为与巴西和俄罗斯同分在死亡之组而遭淘汰。

  B组的泰国队算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尽管难敌巴拉圭、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劲旅,但终究还是5-3胜美国,在小组赛中获得了一场胜利。

  相比较之下,只有C组的中国队最差,在前3战中就已经先后负阿根廷、埃及和危地马拉,在本轮又2-4负乌克兰,最终以全败战绩出局,这并不能令人满意,但也是中国队实力的真正体现,对劲旅乌克兰能打进两球已经不易。

  按照比赛规则,4个小组的前两名队伍将进入到下一阶段比赛中,8支队伍再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直到最后产生冠军。亚洲的惟一一支出线队伍伊朗队将为突破历史而努力。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人制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