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道破亚少提前出局导火索 为何说出好成绩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晚在塔什干,中国U16国少队1比1被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沙特逼平,因为净胜球的劣势遭到淘汰,黯然结束了亚少赛之旅,曾经在2004年获得亚少赛冠军的中国队,居然2006年、2008年连续两届止步于小组赛,真真实实地反映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现状。国少队主帅张宁,在2004年曾担任那支U17冠军队的主帅,在赛后发出了要求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呼声,“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基础,这次亚少赛我们的备战太过于仓促。”

  长期执教青少年球队的张宁表示:“总的说来,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但是我们证明了有能力打入八强,本组各支球队的实力都比较平均,未能出线我感到遗憾。”在具体分析球队的表现时,“这三场比赛,球队打得越来越好,我们在长时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但是沙特队还是努力把比分扳平了,因为球员们缺乏经验,而且太年轻了,对于这些15、16岁的孩子,他们以后的路还很长。”

  小组赛三场比赛,国少队存在的问题是个人能力不足,机会把握能力差,“后两场比赛我们都有获胜的机会,但机会来了却把握不住,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说白了就是大赛经验不足,我们的比赛打得太少了。”

  这让记者回忆起7月底在秦皇岛足校,当女足在备战奥运会时,在邻近球场上训练的国少队却无人问津,在更多时候充当女足的陪练,缺乏高质量的热身赛导致球队比赛经验不足,这是最简单的逻辑关系。这批适龄球员全国仅仅才有150人,这对中国这个人口大国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国足球已呈多米诺骨牌之势,在男足和国奥坍塌之后,中国足协领导层面临全面洗牌,这也让这次亚少赛备战成为历年最差的一次,“我们的备战工作太差了,根本就没有什么热身赛,这种情况下寄希望打出好成绩并不现实。”

  赛后沙特巴西籍主帅奇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前我就知道平局就可以出线,我们设法控制住皮球,并且把防线压缩得更紧凑一些,不要把太多兵力投入在进攻上,显然这让我们一度非常危险。”“后防线犯下了一次错误,让中国队打进了一个球,但是总体表现还是让我满意,我们的目标是打入世少赛,这才是迈出的第一步。”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