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叫国足差距挺大 中国残奥盲足平巴西进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国盲人足球队在5人制(盲人)足球小组预赛第5场角逐中艰难地以1比1逼平卫冕冠军巴西队,从而以5战4胜1平积13分的不败战绩昂首挺进决赛,巴西队3胜2平积11分也晋级决赛。17日,中国队只要战胜巴西队,就将成为继盲人门球男队和坐式排球女队之后,中国代表团第3支夺得集体球类项目冠军的队伍。

  昨天的比赛,强大的巴西队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压力,尤其是该队有“盲人足球界小罗”之称的10号队员阿尔维斯,凭借娴熟的脚法和迅捷的速度多次威胁中国队球门。上半场第11分钟,阿尔维斯的射门触柱弹出,1分钟后,他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攻破了中国队球门。这也是中国盲人足球队在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的第一次落后,第一次失球。直到下半场第7分钟,王周彬抓住机会突施冷箭,才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综观全场比赛,巴西队在控球时间上明显占优,射门达23次,中国队只有8次。仅阿尔维斯一人就有10次射门。阿尔维斯说:“中、巴两队打平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确保两队进入决赛。我希望巴西队在决赛中交好运,战胜中国队蝉联冠军。”

  本场比赛,两队都有意识地保存实力,为决赛做准备。阿尔维斯进球后,就被换了下去,直到下半场才上场;中国队也雪藏了王亚锋、郑文发和李孝强等主力队员。赛后,中国队教练邹宏谋解释:“打仗讲究排兵布阵,我们今天的排阵是为了演练队伍,也保留一些实力。巴西队的实力稍微比我们强一些,我们的优势是年轻、敢打敢拼。有13亿中国人做坚强后盾,我们完全有信心打好决赛。”

  比赛中,中国队守门员夏征化解了对方多次有威胁射门。这位从酒店服务员变身国家队门将的23岁小伙子坦言:“巴西球员技术全面,有着十几年比赛经验,我很高兴能和强队较量,自己也会有提高。”谈到决赛,他说:“拼吧!只有拼才有机会!”

  中国和巴西两国男足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是难以想象的,但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小伙子们在本届残奥会上硬是挤掉了一直与巴西队分庭抗礼的阿根廷队,昂首挺胸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受制于组队时间短、缺乏比赛经验的中国盲足,在残奥会开赛前只想力争夺得奖牌,但没想到在比赛中高歌猛进,一路杀进决赛。主教练董俊杰说得实在,“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谁不渴望金牌啊!”

  赛后,中国队在登上大巴返回驻地前,受到了许多志愿者的热情追捧,人们纷纷拉住教练和队员合影。领队陆上骥见状笑着说:“我们进了决赛,每一个中国人都高兴!”一位担任志愿者的女孩回应:“周三,大家都会来见证你们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历史时刻。你们是最棒的,我们永远支持你们!”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