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告别发言做离任准备 张吉龙升官主政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奥运会后,足协大楼没有任何异样,尽管球迷骂声一片,但是真正敢到足协大楼找碴的一个都没有,这不像在足协原来的办公楼,有时球迷认为某场联赛“裁判不公”也时常到足协大楼下闹一阵,这段时间北京的治安也好得无与伦比,楼下只有穿着某啤酒厂商赞助的奥运治安T恤的居民聊天,从外面看一切没有任何反常,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中国足协即将或正在发生的一些异动。

  中国足球在其他体育项目都有奖牌带来的喜悦冲击、都在等待庆功的情况下,面临着重建和调整,但没有人能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大家都在观望,更在等待一个结果,那就是谢亚龙的去留。这个结果是一个风向标,如果他走人,那么大家必须将在新任领导带领下完成重建或是轮回。他的留任似乎又砝码不足,总局的“保护政策”会在该出手时出手的。

  总局对足协的不满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放出风来,对奥运会上足球项目的表现表示了不满,崔大林也特别提到了“本届奥运会上国奥和女足的表现确实不能让国人满意,这在奥运会结束后必须好好总结”。现在奥运会刚刚结束,残奥会又将开幕,总局党组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还没时间管中国足协的事情,但是足球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即使是输球“风头”也盖过了其他夺金项目。

  “谢亚龙下课”是北京奥运的一句最红最流行口号,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把“谢亚龙下课”当成一个笑料之后,只有中国足协内部很认真地看待这个“下课与否”的问题,这与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而且至少关系到未来四年中国足球的生计。

  大家都在等着结局

  当然,要说足协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考虑奥运会后“中国足球何去何从”的宏大命题有些不切实际,从15日中国女足结束比赛开始,所有人都更关心的是“中国足协主席何去何从”这样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在22日老总会上,俱乐部老总没能从南勇等足协领导那里获得一些人事变动的信号,他们应该知道的是,即使是足协领导和工作人员目前所知道的情况都跟自己一样。

  足协猜测得更多的是谢亚龙接下来会不会走人,以及谁会跟谢亚龙一块儿发生人事变动。按照总局的要求,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赛前规定,凡是签订协议书而未完成任务指标的管理中心主任将受到通报批评;如果有重大失误,还将给予行政处分。通报批评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国奥队的两张红牌和输球表现算不算“重大失误”,还有待商议,但谢亚龙没有完成任务指标而走人,似乎已经没有悬念。

  而新来的足协领导又会是谁呢,足协内部工作人员的“讨论”中意见更倾向于张吉龙的回归。首先张吉龙是足协到奥运会的干部,能力和人品都得到了认可,“从哪儿来回哪儿去”也是总局安排奥运会抽调人员的第一原则;其次张吉龙是1952年出生的,今年55岁,正好还可以完成一届4年的聘期;另外张吉龙在抽调至奥组委后已经提了一级,从副司到正司,正好满足足协一把手的行政级别;而最重要的是,张吉龙还在亚足联有任职。

  “龙哥”如果不愿意回来的话,那么又要从外面派人,谁会来呢?这头绪就太多太乱了,足协的工作人员也立即放弃往其他方面考虑的念头,这太伤脑筋,而且很不靠谱。猜测太多没有意义,现在足协工作人员最关心的还是身边的人。那就是谢亚龙在任的这段时间必须面对的一大堆中层人事干部的聘任急需解决,这是最让足协内部火上眉毛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谢亚龙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