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小组首战上演一团和气 董方卓登场收奇效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时隔20年中国国奥队再次回到奥运大家庭中,不过在昨日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中国男足没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只是凭借董方卓下半场接近尾声的进球,逼平了少一人作战的新西兰队,奥运首战上演“一团和气”。

  在全场球迷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开场即大举进攻,第3分钟,郜林前场右路争球时被对手从身后推倒,中国队获得一个禁区右角上的任意球。蒿俊闵将球传到禁区内,门前埋伏的韩鹏在两名对方后卫的包夹之下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回,对方后卫赶紧解围。中国队士气相当高昂,连续冲击对方的防线,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国奥队的体力进入了瓶颈,双方的拼抢非常激烈,场上火药味十足。在中国队强大的攻势面前,新西兰队员显得过于急躁。第38分钟,奥德后场抢球时故意手球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下半场多一人作战的中国队并没有体现出人多的优势,反倒是新西兰队的反击打得有板有眼,第52分钟,新西兰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基伦送出一记准确的直塞球,快速插上的布罗基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邱盛炯,轻松推射近角得手,10人应战的新西兰队1:0领先。失球后的中国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攻,第74分钟,姜宁的射门再一次被门框挡出,中国国奥队错过了扳平比分的良机。

  最后时刻董方卓顶替韩鹏出场,这一个换人竟然收到了奇效,第86分钟,谭望嵩右路将球横传到禁区内,董方卓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董方卓在打进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首个奥运会进球的同时,也挽救了国奥队。

  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以1:0击败比利时队,下一场比赛国奥队将迎战比利时队,考虑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强大的巴西,因此首战未能告捷的国奥队必须战胜对手,才能保留住小组出线的希望。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