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西兰实力难分伯仲 国奥生死一仗要破20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国奥男足今晚登上奥运赛场首战新西兰

  新快报沈阳电(特派记者 刘勇)今晚,中国男足将登陆奥运赛场。这是继1988年奥运会后,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二次在奥运赛场露脸。20年前,中国队小组三战皆负,一球未进;今晚,殷铁生率领的中国国奥队能打破20年的宿命吗?

  1988年,高丰文率领的中国男足在预选赛淘汰日本队,晋级汉城奥运会。那是中国男足首次冲出亚洲,涉足世界赛场,只可惜在奥运小组赛上,中国队先后以0∶3输联邦德国,0∶2不敌瑞典,0∶0平突尼斯。最终,中国队仅积1分被淘汰,还被当时任国际足联秘书长(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评为“最无进取心的队伍”。

  20年后,中国男足凭借东道主的便利,无须经过预选赛的搏杀而直接获得了参加奥运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次,中国国奥队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三队同分在C组。由于巴西队技高一筹,中国队只能争取小组第二名出线。换言之,中国队必须在对阵新西兰、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共获得4分以上才有希望获得小组次名。

  论实力,欧洲U23锦标赛季军比利时队要比中国队强,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则难分伯仲。这样一来,中国队首轮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无疑是一场生死战,甚至是“许胜不许输”。主帅殷铁生对此并不否认:“第一场对大家都很重要,称为‘生死大战’并不为过。新西兰队的身高、力量可能会对我们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我们最近的系统训练效果不错,这几天也看了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我希望能扬长避短,战胜对手。”

  无论是进一球,还是赢一场,中国男足都将创造在奥运赛场的历史。今晚,中国男足将又一次承载无数国人希望踏上赛场。

  男足 C 组

  中国队VS新西兰队

  今日 19∶45 沈阳奥体中心

  央视奥运频道直播

  预测国奥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邱盛炯

  后卫:苑玮玮、李玮峰、冯潇霆、谭望嵩

  中场:崔鹏、周海滨、郑智、蒿俊闵

  前锋:郜林、韩鹏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