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足赛上海迎来卫冕冠军 梅西拿到机票随后就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35  济南时报
奥足赛上海迎来卫冕冠军梅西拿到机票随后就到

阿根廷国奥队走出上海虹桥机场

  据新华社上海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 叶锋 郑道锦)31日,卫冕冠军阿根廷足球国奥队一行31人抵达上海。这是奥足赛上海赛区迎来的第一支参赛球队。梅西没有随队同来。

  当天中午,阿根廷队从日本东京乘机飞抵上海虹桥机场,并随即入住上海赛区指定酒店华亭宾馆。此行球员一共有17人,里克尔梅、阿圭罗、马斯切拉诺等主力尽在其中。面对热烈的欢迎队伍,球员们表现低调。英俊的天才少年阿圭罗表情平静地向欢迎的人群致意。马斯切拉诺手中紧抓着接待人员给每个球员送上的小福娃,显然他被这可爱的吉祥物所吸引了。大牌里克尔梅最后一个下车,边走还边忙着打手机,不苟言笑的他拖着箱子走在队伍的最后,但对球迷接二连三的签名要求却是来者不拒。

  这支低调的豪华之师,是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也被认为是本届奥足赛的夺冠大热门,其实力不容置疑。随队官员劳尔·拉马斯向记者表示,球员们现在都没有伤病,身体状况、体能储备都非常好。

  虽然巴塞罗那队已同意“释放”梅西参加奥运会,但这位“金童”当天没有随队同来。不过,劳尔·拉马斯让记者放心:梅西会来。

  抵达酒店的阿根廷球员领取各自房卡后,便去房间休息。当天下午4点,球队就开始首堂训练课。

  根据安排,8月2日、3日两天,与阿根廷同组的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科特迪瓦等球队也将先后到达。8月7日晚,阿根廷将开始奥足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

  梅西已拿到赴华机票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国际足联30日裁定阿根廷球员梅西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后,阿根廷足协在第一时间将前往中国的机票送到梅西手中,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塞尔吉奥·巴蒂斯塔为此如释重负。

  “很幸运,经过了这么多回合的反复,最终做出了有利于我们的决定。”巴蒂斯塔说。梅西目前跟随巴塞罗那队抵达意大利,阿根廷足协已经将前往中国的机票送到梅西手中,这位阿根廷著名前锋将在31日搭乘飞机前往中国,和阿根廷国奥队在上海会合。

  巴蒂斯塔同时表示,梅西抵达上海后必须立刻参加球队的训练,加快和其他队员磨合的速度,“除了在西班牙的一场热身赛外,梅西参加国奥队比赛和训练的时间屈指可数。他和其他队员并不是那么熟悉和默契,这也是让我担心的地方。”

  这位阿根廷国奥教头同时透露,他在安排国奥队的战术和阵容时可能会将梅西在场上的位置后撤,“梅西在国奥队的位置和在巴塞罗那时并不一样,我希望将他安排在里克尔梅和阿圭罗之间,更接近中场。”巴蒂斯塔说,梅西更喜欢从右路发动进攻,他在排兵布阵时肯定会充分考虑这一因素。

  巴蒂斯塔还否认了梅西同里克尔梅不和的说法:“里克尔梅同梅西,还有他们和整支球队的关系都非常好。”

  巴萨还要继续上诉

  据新华社上海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 郑道锦 白瑞雪)在国际足联的介入下,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最终无奈地放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但该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却抱怨国际足联的判决并不公平,声称要继续上诉。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拉波尔塔表示这样的结局一点都不公平,他说:“我们将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在那里我们将继续和此前一致的立场和态度,争取让梅西回来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

  拉波尔塔说:“这不公平,因为这不是一种由各国一线队参赛的比赛,仅仅是多少有些业余味道的奥林匹克足球赛,让这样的比赛变成世界杯无疑毫无意义。”

  拉波尔塔目前只能放人,但是他却并没有死心,他认为一切还远没有结束,如果体育仲裁法庭裁决巴萨俱乐部获胜的话,那梅西还要再回到俱乐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