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国奥抵沪不走寻常路 巴蒂斯塔盼望吃到上海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11  新闻午报
阿根廷国奥抵沪不走寻常路巴蒂斯塔盼望吃到上海菜



  虽然没有梅西,但阿根廷国奥队昨天还是引爆了上海的奥运激情,热情的中国“阿迷”,响亮的中国锣鼓,蜂拥而至的媒体,都让奥运会足球卫冕冠军在上海的第一天派头十足。

  【虹桥机场】   听到第一声hola(你好)

  “11时35分抵达”,虹桥机场的大屏幕下,数十名身穿阿根廷蓝白球衣的上海球迷再一次确认了时间,此时他们已等了近一小时。球迷忻先生是阿根廷的忠实球迷,今天特地请假前来接机,“阿根廷的比赛我每场必看。”忻先生买了阿根廷队两场小组赛的票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票,“我相信阿根廷队一定会进入半决赛,最后获得冠军。”对于今天没看到最喜欢的梅西,忻先生表示并不介意,“只要能在赛场上看到他就行。”

  时间过了11时35分,还没有阿根廷国奥队的动静,但与他们同机的日本乘客纷纷走出了出口,这让所有人都兴奋了起来,踮起脚,每看到一个穿蓝色衣服的老外都会引发一阵骚动,这样的误会发生了一遍又一遍,眼看到了12时,随着志愿者在出关口集合,所有人都确信,真的来了。

  先是主教练巴蒂斯塔,然后是阿圭罗、马斯切拉诺、加戈,最后是里克尔梅,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阿根廷国奥队的运动员走了出来,谈笑风生,显得非常轻松。通过检测体温区域后,马斯切拉诺第一个站到了边检验证台前。“hola(您好)!”边检民警用西班牙语向这位著名球员表示问候,并很快帮他办理了入境通关手续。

  【华亭宾馆】   大球星也爱小福娃

  12时20分,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阿根廷球员坐上大巴,前往上海奥运村华亭宾馆。25分钟后,奥足赛上海赛区在华亭宾馆举行仪式,欢迎阿根廷足球队入住。作为本次奥运会上海赛区的唯一运动员驻地,华亭宾馆也做了精心的准备,一个锣鼓队、一个演奏队,一条“欢迎阿根廷队”的红色横幅,12时40分,对讲机中传来最新的动态:“球队大巴5分钟后到。”“预备起……”锣鼓队的敲打声刹那间惊天动地。

  阿根廷队员走下了大巴,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向阿根廷队主教练送上鲜花,欢迎他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也忙着向远道而来的球星们表达“上海欢迎你”,阿根廷国奥队员在上海得到的第一份礼物,是每人一个福娃。头号球星里克尔梅,拿着福娃非常喜欢,赶紧和队友比较着每个福娃的不同。大多数阿根廷队员都是第一次到上海,他们都拿出相机记录下热烈的欢迎场景。

  主教练巴蒂斯塔代表球队简短地说了抵达上海的感受:“虽然没有来过上海,但我们喜欢这里。我们希望能给这里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我还盼望吃到上海菜。”

  【松江封训】   卫冕冠军不走“寻常路”

  “我们希望傍晚能够有一次训练,我的球员需要保持状态。”到了宾馆后,球员吃好午饭回到房间休息,主教练巴蒂斯塔立刻向上海赛区提出了第一个要求。17时45分,阿根廷队的大巴从酒店发车,他们的目的地,是远离市区的松江体育场。

  记者晚上6时赶到松江体育场,却被告知不得入内:“阿根廷方面提出了封闭训练的要求。”尽管按照国际惯例,球队的前15分钟训练应该对媒体开放,但卫冕冠军对于自己在中国的首次训练显得格外谨慎。

  虹桥机场、华亭宾馆、松江体育场,卫冕冠军在上海的首日亮相,就在这三点一线中匆匆度过。

  本报奥运报道组|程绩|文|范筱明|摄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