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来华巴萨祝福加上诉 拉波尔塔:国际仲裁法庭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上海报道

  昨天为巴萨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梅西已经从巴黎飞赴上海,将于今天(1日)抵沪与阿根廷国奥队汇合。他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而巴塞罗那俱乐部仍不放弃努力,主席拉波尔塔表示要上诉至国际仲裁法庭。

  当地时间30日晚,在得知FIFA裁决巴萨必须放人后,梅西仍然为巴萨打了对佛罗伦萨的热身赛,巴萨3比1取胜。首发出场的梅西继续身披10号球衣,而且被主帅瓜迪奥拉推到9号中锋的位置。虽然这个距离对方球门最近的位置,没能让梅西保持前两场比赛的进球好运(对爱尔兰人打进一球,对邓迪联完成帽子戏法),但赛后他还是得到了媒体的好评。《每日体育报》为梅西打出8分,与博扬一同成为比赛最佳。

  赛后,得知梅西无法为巴萨打冠军杯资格赛的瓜迪奥拉遗憾地说:“我有一种感觉,梅西在我们更强大,但梅西不会分身术,他现在必须要离开了。”但瓜迪奥拉不想难为梅西,他祝福爱徒说:“我希望梅西快乐、幸福,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我不会抱怨他的离去。如果他不能跟我们在一起,那我希望他能夺得奥运金牌,享受美好时光。”

  31日,梅西和准备一同来中国的巴萨助理教练科斯塔,先回到了巴塞罗那。在普拉特机场,梅西发表声明说:“我想表明希望随阿根廷队打奥运会的愿望,就像我一直坚持说的一样。我理解俱乐部的态度,知道我们要打冠军杯资格赛,但我从一开始就说我希望参加奥运会。俱乐部有他们的道理,但我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我和俱乐部之间从来没有麻烦,FIFA判决让我参加奥运会,我就去中国,我不能再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了,对我的教练和队友们来说也等不了。如果仲裁法庭让我回归巴萨,那我会再回来。”

  在得知梅西必须来中国后,拉波尔塔和巴萨副主席尤斯特来到梅西的房间,和他长谈了一次。他们嘱咐梅西不要为这件事烦恼,因为问题的关键不在梅西,而是在巴萨和国际足联的角逐。

  拉波尔塔随后公开表示,巴萨要坚持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以要回梅西。“奥运会不是要一个国家的最高水平球队参加,奥运会的精神要求是业余运动员参加。不能把奥运会办成另外一个世界杯。我认为体育仲裁法庭会支持我们。”瓜迪奥拉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我知道阿根廷在FIFA很有势力,但时间会证明我们有理,希望仲裁法庭也能证明这一点。”巴塞罗那最终提出的上诉,要到8月5日才能从仲裁法庭得到答复。

  实际上,巴塞罗那要回梅西的可能微乎其微。早在7月30日,FIFA主管球员法律事务的法官,突尼斯人阿鲁鲁(Aloulou)在评价梅西之争时说:“奥运会时并无重要的国际足球比赛,俱乐部应放行23岁以下的球员。这是传统的毫无争议的国际惯例。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是按照这一原则作出的决定,这一原则也在2006年国际足联大会上被通过。”

  据加泰罗尼亚媒体披露,巴萨之所以不想放梅西走,也有经济原因。按照先前签订的合同,巴萨美国之行如果缺少太多明星,会被扣掉15%-20%的款项,也就是说巴萨预计美国行能收到600万欧元,但现在只能收到400多万。现在巴萨已经走了小罗德科,梅西成为球队旗手,他的离去毫无疑问会让巴萨在经济上受到损失。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