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克尔梅选中五福娃妮妮 家乡记者教巨星念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这支阿根廷国奥队大牌云集,囊括了国家队的大半人马,无论如何,里克尔梅总是最受关注的。自打飞机上出来后,他一路都是被摄影记者重点跟拍的对象。

  只是,里克尔梅内向而敏感的性格是改变不了的,他不习惯抛头露面,不苟言笑,总是拖着行李箱默默地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对热烈的欢迎队伍,阿奎罗、马斯切拉诺热情地向人群挥手致意,里克尔梅最后一个下车,边走还边忙着打手机。不过,他对球迷接二连三的签名要求却是来者不拒。

  “嗨,罗米,你好吗?抱一抱吧!”里克尔梅对热情的西班牙语问候有了反应。这个热情的胖子是阿根廷《奥莱报》的记者,看起来他与球队的所有人都很熟,主帅巴蒂斯塔走下大巴一眼就看到他,还伸出大拇指与他打招呼。

  里克尔梅与胖子紧紧地在酒店大门的台阶上拥抱在一起,来自家乡的友谊是不能逃避和拒绝的。走进大堂之后,志愿者正把一小篮筐福娃分送到来宾的手中。里克尔梅看了看五色的福娃,最终挑了一个绿色的,它是妮妮。

  看起来里克尔梅对这个一路上经常出现的造型不甚了解,那个相熟的阿根廷记者向他解释,这是奥运会的吉祥物,名叫“福娃”,他还掏出本子把读音写了一遍,里克尔梅照着念了一遍,算是弄明白了。

  尽管里克尔梅尽量满足了工作人员的合影要求,但是并不愿意多说一句话。当被问及他的身体是否完全恢复,他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随队官员劳尔·拉马斯向记者表示,球员们现在都没有伤病,身体状况和体能储备都很好。

  在日本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里克尔梅重回主力阵容。此前,他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以及与鹿岛鹿角队的热身赛,而是单独进行着特殊的体能训练。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信息系统中也一度没有他的名字,因此引发了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心。

  里克尔梅身上的另一个敏感问题,就是他与梅西的关系不太好,梅西甚至一度因为受不了冷战而要退出国家队,梅西到来之后,这两个队内的核心能否兼容?劳尔·拉马斯表示这个问题不必担心,教练巴蒂斯塔会找他们单独谈话,“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队中所有成员相处融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里克尔梅 阿根廷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