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神来之笔博笑龙王 缝隙中重生换“风骚”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9:3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7月27日晚,国奥队抢圈训练结束时,有队友不小心把皮球踢到了郜林的身上。郜林捂着屁股,一脸痛苦状地蹲了下去,吓得周围的队友赶紧跑过去。结果,郜林坏笑着一下子爬了起来,引起队友们一阵开怀大笑。

  现在的郜林,如鱼得水。最近国奥队的热身赛上,郜林势头很猛,连续进球,跻身主力阵容。训练场上,郜林更加自如,一向内敛寡言的他,如今常会逗队友开心。

  之前的郜林,并不是这样的。自从去年2月份英伦打架之后,郜林的国奥之路曲曲折折,在申花也一度坐穿板凳。那段岁月,对郜林来说是沉重而阴郁的。不过,磨难也让郜林以更快的速度成长,就是在那段时间,郜林收获了一句座右铭——只要我还在微笑,这个世界就不算太糟。

  终于,历经18个月的风风雨雨,郜林微笑着看到了彩虹。

  谢主席突然笑了

  很多队友都说,和2007年相比,郜林阳光多了。

  在国奥队最近的训练中,郜林很抢眼球。殷铁生在演练11人主力阵容时,郜林的活动范围很大,也是所有球员中“最风骚”的——很善于使用各种高难度动作。机会稍纵即逝,来不及思考用什么方式射门的时候,郜林就会选择最随意的射门方式,如倒勾、侧身凌空抽射、飞速鱼跃冲顶等。

  27日晚上,殷铁生要求用最为简练的方式把球打到对方禁区前,然后传中给韩鹏和郜林射门。当蒿俊闵在右路第三次传球的时候,郜林突然一个侧身凌空抽射,虽然打高,但是惊艳全场。从郑智到韩鹏,从周海滨到蒿俊闵……所有的队友都为郜林的这一神来之笔鼓掌喝彩。一直很严肃地站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谢亚龙,看到郜林的表演,突然笑了。

  得到队友和掌门人的认可,郜林开心极了。“感觉现在和2005年荷兰世青赛时一模一样,大家都是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很多人都是老队友了,大家在一起都是无私的。”郜林说,现在自己很快乐,球队也不再压抑,每个人都知道奥运会机会难得,谁都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一切。

  的确,现在的一切,对郜林来说太不容易了。一直在困境中挣扎的郜林,从来没有放弃过。就像是殷铁生和他说的那样,“机会永远靠自己把握,队友不管以什么方式帮助,都不会帮你去完成进球。”郜林也一直告诫自己保持冷静,而且要一直笑对人生,“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要放弃希望。只要我郜林还在微笑,这个世界就不算太糟。” 在那些落选国奥、联赛无球可踢的艰难日子里,这句让郜林豁然开朗,重新鼓舞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和郜林一起“茄子”

  这句座右铭的来源,还要从2007年9月6日说起。

  那一天,郜林以“笑对每一天”为题,写了一篇博客。“本来以为厦门会成为我下半赛季的第一个表演舞台,布兰科伤了,晖哥没来厦门,我想我的机会终于要来了。但在赛前宣布名单时,我依然没能进入18人名单。这场比赛依然是在大雨中,队友们全都湿漉漉的,汗水加雨水。而我,一身轻松,身上还留有香水味。我的外套借给锋哥穿过,他曾洒过香水。我始终记得一句话:只要我还在微笑,这个世界就不会太糟。所以,我会笑对每一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