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巴西主帅详解夺金关键 小罗:我必须完成这个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25日,小罗穿上了巴西国奥队10号球衣;27日,邓加宣布小罗将担任巴西国奥队长。显然,转会米兰的小罗获得了重生,不仅自己加练,人也瘦了;而他的任意球则令门将“差点发疯”。难怪冠军教头佩雷拉感概:本届奥运会最有名气的运动员之一的小罗,将成为巴西队是否能问鼎的关键因素。

  邓加委以重任,小罗在北京奥运会上责任更大了。他不仅需要自己表现得像个巨星,还得担负起球队领袖的责任。 对于出任队长,小罗显得很高兴,“我觉得出任队长对我来说是一种责任,这也将更加激烈我去踢好奥运会,也更让我对自己有信心。”小罗坦言:“对巴西足球而言,参加世界杯赛甚至夺取最后的冠军已经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反倒是如果巴西队无缘世界杯才不正常。但参加奥运会则完全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经历。到现在为止,我们巴西队还从未夺取过奥运金牌。所以,我很希望这一次能够和队友们一起去完成这个使命。”尽管到新加坡后,小罗戏称自己是“爷爷级球员”,事实上28岁的他,正好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巴西国奥力拼奥运足球金牌。

  由于罗比尼奥没来,25日的队内训练中,邓加把小罗推上锋线,与米兰队友帕托搭档。不过,26日队内训练,邓加又把小罗重新放到中场,邓加的解释是为了多准备几种进攻套路。对于这种位置的变化,小罗表示无所谓,“这对我没问题,两个位置我都打过。邓加看哪儿适合我就把放在哪儿,我踢起来没有问题。两个位置,我没有偏好。”

  为了尽管将球队捏合成形,巴西国奥队训练强度很大,年龄最大的小罗没有叫苦。“当一个人高兴的时候,就会感到自信,这样一切都变简单了。转会米兰使我得以重生,我在新城市感觉良好。”在球队的体能训练中,小罗还自觉地领跑起来,“担任队长是邓加对我信任的表现,我很高兴。”

  在新加坡的小罗变瘦了,这使邓加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小罗说:“我已经接近百分之百。我努力训练,到巴西国奥报到之前我就狠狠训练了一段时间,到新加坡后我训练更刻苦了。”小罗预测,8月7日首战比利时,他能够找到状态,“我在一天天进步,到那时我会恢复我最佳的状态。”

  26日下午的训练中,巴西队几名球员练起了任意球,最有准星的是小罗和替补前锋内维斯。尤其是小罗,皮球不是直接进网就是打在横梁上,小罗还有一次改变踢法,一记低平球将皮球打入网窝,简直让巴西国奥替补门将迭戈·阿尔维斯都疯掉了。任意球训练结束后,迭戈·阿尔维斯还一直在说小罗和内维斯的球根本防不住,“不行,防不住,除非再加一个门将守门。”

  前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认为,巴西国奥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一要提高整体,一要看小罗的发挥。佩雷拉说:“北京奥运会是个巨大的展示橱窗,小罗和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一起,将是本届奥运会最有名气的运动员。整个世界都在看着,他自己肯定也不会想让人失望。”

  小罗的米兰队友帕托在训练中也表现不错,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自己成为最佳射手,巴西国奥拿足球金牌。“我一直特别喜欢进球,但我的目标是冠军。最好的结果是我每场比赛进一球,每场比赛都能帮助球队取胜,并最终以6球成为冠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