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热身赢球可获50万重奖 鱼腩对手让殷家军收获不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7月30日,中国国奥将正式进驻沈阳的“奥运村”——万豪酒店,完全迈入08奥运时间。不过在此之前,29日,他们还有一件事要做——面对来犯的塞尔维亚国奥,他们渴望战而胜之,为奥运祭旗!可种种迹象表明,这奥运前最后一战,国奥的小伙子们可能会收着点打,“首先,一定注意不能受伤;其次,状态不能出得太早,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27日,一位国奥教练说。

  与塞尔维亚一战,似乎有些标杆的意味。同为欧洲代表的塞尔维亚与比利时基本处于同一水准,国奥小伙子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的确具有不小的参考价值。“全力以赴。”这是执行教练殷铁生的态度,而憋了一段的球员们更是跃跃欲试。不过,奥运大战在即,教练组还是存在某些担忧,比如怕比赛中拼抢过于激烈造成不必要的受伤,同时也担心状态出得过早,影响奥运会的表现。“最好的结果是,既达到练兵和长士气的目的,同时也不要出意外。”

  经过这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国奥队员们的身体状态逐渐往上走,体检的数据也表明,不少人目前的感觉已经相当好了。两队曾在4月的贝尔格莱德打成平局,小伙子们都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奥运祭旗。“你也知道,打完澳大利亚已经一周,平时的生活也比较单调,大伙都盼着这场比赛呢。我们都清楚,塞尔维亚和比利时相比虽然技战术风格不尽相同,但两队水平相当。如果这场打好,面对比利时,大家心里就更有谱了。”一位后卫表示。

  说起4月的那场平局,小伙子们并不是特别服气。一位参加了那场比赛的队员就说:“现在,我们已经备战了一个月。经过前面的苦练、调整还有三场热身赛,全队上下的情况相当不错。而塞尔维亚刚刚集中,长途旅行舟车劳顿,虽然上一场比赛他们占据了优势,但这场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那场球他们占据优势也没能取胜,相信这一次我们一定能击败他们。”

  而刺激大伙求战欲的,还有高额赢球奖。今年足协出台了一项规定,对国家队和国奥队来说,只要是国际比赛,不管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赢球就有50万人民币的奖金,平局也能得到25万。国奥前三场连续战胜越南、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奖金总额已达到150万,球员每人基本能分到3万左右。对比国奥和塞尔维亚目前的态势,小伙子们取胜机会不小,对于这奥运前最后的50万奖金自然相当渴望。

  “对比赛饥渴,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状态,说明大伙现在调整得不错。”一位国奥教练表示,但同时他们也有些担心,因为国奥球员控制比赛的能力还不够,一旦全力以赴真刀真枪,有可能造成受伤,如果这样肯定没有必要。同时,队伍也希望能有意识地控制一下状态,毕竟现在离奥运首战还有10多天。“控制一下,憋一憋他们,让他们把全部状态爆发在奥运会上,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

  “打塞尔维亚这场球,我们教练组有非常细致的计划和针对性。”27日,执行教练殷铁生透露,“我们对比赛有明确的想法,最核心的问题是要用热身赛来为奥运会做准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