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反击成国奥唯一选择 殷铁生:防守不好怎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0: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前任杜伊以进攻见长,并且在国奥队中高举进攻大旗,但是殷铁生上任后却全盘推翻了杜伊的进攻打法,坚持防守第一。殷铁生说:“防守不好怎么能赢球?防守好了才有赢球的希望。

  国奥队在殷铁生执教之后,已经确立了首先立足于防守的打法。除了后防线人员的选择,中场同样是防守球员的天下,可能出任主力的四人中,赵旭日、崔鹏都是防守不错的球员,加上郑智和周海滨组成的双后腰,殷铁生会保证首先不输球,然后才会考虑进攻。

  另外,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殷铁生也在逐步地抹去杜伊的印迹,目前国奥队的战术是在边路突破之后并不是一味地直接传中,而是通过一些短传向对方门前渗透。在18人大名单中,只有苑维玮、谭望嵩和吕建军3名边后卫,除了谭望嵩之外其他两人的助攻能力都很一般。中场表现得更加明显,只有一个蒿俊闵算是打边路出身,通过18人新名单的人员分配和训练情况来看,国奥队已经削减边路进攻的力量,防守反击已经成为了殷铁生在奥运会上的唯一选择。

  昨天训练结束后,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认同了这一说法:“足球比赛首先要立足于防守,只有不失球才能谈到赢球,从小组赛的各个对手分析,我们肯定要在防守上下足工夫,这样才会有机会取分,甚至是获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殷铁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