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备战运转趋于正常 情报员杜伊找到对手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8:37  三秦都市报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国奥队的备战也逐渐趋于正常。根据记者的了解,此前状态一直低迷的国奥队中场发动机——郑智终于在23日的训练场上爆发,在5对5的分组对抗中,郑智异常活跃,传球、过人有板有眼,让人依稀看到了昔日中国足球先生的风采。这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郑智不可或缺

  此前,郑智一直是大家争议的焦点,因为他的状态问题导致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与中国足协产生矛盾,并最终使杜伊从国奥队主帅的位置上“下课”。其实纵观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中国足协坚持让郑智留下来参加奥运会并非毫无道理。作为目前中国足球留洋先锋,郑智目前状态差强人意是有原因的,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不仅参加了高强度的英冠联赛,而且还要在中国和英国之间来回奔波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和国奥队的备战,这无疑对郑智的体能问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作为中国足球目前在中场最有灵性的运动员,郑智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同时也有着超强的调整能力。最近一段时间,郑智身上的压力比较大,但他没有被压力打垮,通过自己的调整,郑智在训练场上已经越来越有感觉,这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感到十分欣慰。这一刻人们才意识到郑智对于国奥队来说真的是不可或缺。

  杜伊找到对手软肋

  交出国奥队的帅印之后,杜伊并没有远离国奥队,而是挑起了国奥队顾问的工作。日前他正在欧洲为国奥队侦查几个小组赛对手的情况。23日在观看了比利时的比赛之后,杜伊声称他已经找到了比利时的软肋,国奥队打败对手有戏。

  杜伊说:“这趟比利时之行收获很大,让我清楚地看到了比利时球员目前的状态,以及他们的弱点。这对我们备战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他们的打法几乎就没有改变,依然是强调整体,进攻上,主要通过三个前腰球员来组织,防守上还是强调区域防守,而且从我拿到的出场球员名单看,与欧青赛时也没有太大的出入。”

  针对比利时的情况,杜伊对国奥队提出了建议:“首先,他们进攻队员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一般,其实上半场他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可是都没有转换为进球。另外这支球队在进攻时,明显压得过上,我们应该好好地注意这个环节。国奥队不缺乏有速度的球员,完全可以利用他们身后的大片空当做足文章。我们尊重比利时队,但决不要把他们想得过于强大,只要战术运用得当,国奥队完全有可能战胜他们。” 本报记者王战荣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