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从没颠覆杜伊 首战即决赛靠啥死磕比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16  体坛周报
殷铁生:从没颠覆杜伊首战即决赛靠啥死磕比利时

(殷铁生:我这一生最大的机遇)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面对08奥运的梦想与重压,殷铁生毫无退路。2005年,他为国奥而去;2008年,他为国奥而来。“我知道自己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我宁愿把这些看作一生中最大的机遇,时不我待。”24日,面对TITAN记者,殷铁生有话要说。

  把心掏给队员们

  TITAN(以下简称T):距离正式比赛不过10多天,你的自信力对球队很重要。

  殷铁生(以下简称Y):我知道这非常重要,所以,除了训练和比赛,我一直很放松。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我把自己和队伍压得喘不过气来。率队参加奥运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复杂情况,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机遇。我想的只有四个字,全力以赴。

  T:带队一周之后,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Y:最重要的还是凝聚人心,强化日常训练,加快磨合队伍,让技战术更加成熟一些。此前我就说过,这支球队从技战术上讲,该有的基本都有了,没有的也很难再有了,能够提高的就是一些细节。最容易提高的正是全队的凝聚力和精神面貌,这也是充分发挥水平的重要因素。接手球队以来,我每天都在和球员坦诚交流,就是那种将心比心的。只有把自己的心掏给队员,他们才会把心掏给我。只有心与心之间不存在交流障碍,才能最大限度做到齐心协力。

  T:还有战术思想的统一?

  Y:对,这点也非常重要。我们和球员不断谈心交流的目的之一,就是统一思想,包括战术思想。只要战术思想完全统一了,就会不犯或少犯错误。就比如造越位,必须训练有素和思想完全统一才能做到,我一直和李玮锋他们交流这个问题,就是在完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把风险降低到最小。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这个目标。

  新西兰重中之重

  T:如何看待29日与塞尔维亚的奥运前最后一战?

  Y:这是一场纯粹意义上的比赛。如果说20日与澳大利亚一战还有考察和比赛双重意义的话,与塞尔维亚国奥的比赛就是纯粹的检验和磨合队伍了。这场球,必须按照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去打。

  T:因为我们和比利时同组?

  Y:可以说有这方面的因素。塞尔维亚国奥的实力不弱,4月拉练的时候,我们虽然战平对手,但整场比赛比较被动。29日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一是因为这是我们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二是因为我们必须尽量在迎战比利时前做到心中有数。

  T:如何设计奥运小组赛?

  Y:从对手看,我们是越打越强,比赛节奏也是越打越快。因此,最关键的是首场和新西兰的较量,可以说这就是小组赛的决赛,只有过了这一关,才有资格去想第二场。因此,新西兰是重中之重,是我们完成奥运任务的最关键战役。

  T:然后死拼比利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