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杜伊任上637天99过客 杜氏痕迹在殷家军渐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34  足球-劲体育

  在杜伊任上的637天中,他总共在国奥队中招进了99人,包括超龄球员,也包括2006年多哈亚运会及亚运会后的清远大海选。超龄球员一共有9名曾经入选,除了季铭义是2006年亚运会名单中的成员,其他8名都曾进入过杜伊的考察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清远大海选中并没有之前参加过亚运会的球员,当时的59人海选名单是为了发现新人,当时名单中很多人只有过那一次国奥经历。

  鲁能:杨程、任永顺、苑维玮、徐群、刘清、王晓龙、李微、万程、吕征、周海滨、苑维纬、关震、崔鹏、王永珀、韩鹏★

  实德:冯霄霆、刘宇、赵旭日朱挺、于子千、王寿挺、邹游、郭亮、刘晓峰、马帅、陈东★

  深圳:张磊、张野、张文钊、黄凤涛

  长沙:陈涛、刘建业、李春郁、许博、代钦华、王若吉、于贵君、赵铭、张可、于博、张晓彬、宋震瑜★武汉:曾诚、蔡曦、周恒、姚翰林申花:孙祥★、王大雷、郜林、陶金、刘寅涛、王洪亮、徐文、毛剑卿、沈龙元、邱盛炯、李玮锋★西安:万厚良、郑涛、忻志良、姜晨重庆:夏金、黄希扬、甘锐辽宁:张鹭、戴琳、杨旭、杨善平青岛:孙彬、胡俊、姜宁、刘震理、刘健★长春:刘成、何尧、吕建军、杜震宇★天津:谭望嵩、李本舰、蒿俊闵原上海联城:王林国安:闫相闯、张思鹏、黄博文绿城:曹轩、刘政涛河南:王寿挺、杨林成都:季铭义★广药:卢琳、黎志星、白磊南京:肖智原上海七斗星:谭鑫海外:郑智★、于海、董方卓、于大宝、许湛(注:带★的为超龄球员)

  逐渐消失的杜氏痕迹

  记者陈永长春报道 最终的18人名单,有着浓厚杜伊印痕的朱挺和沈龙元消失了,一个是杜伊的红人,一个是杜伊边路战术的最典型代表。其实消失的还不仅如此,杜伊曾经亲自挖掘了很多的球员,但最终除了邱胜炯、万厚良和沈龙元等几个人之外,其他的都在漫长的筛选中离开了国奥。

  朱挺其实不是杜伊发现的,但朱挺绝对是杜伊在国奥队的第一号红人,在国家队朱挺的地位也是首屈一指。和朱挺相比,沈龙元更代表着杜伊的风格,然而在国奥队的身体机能测试以及日常的训练表现中,朱挺和沈龙元的情况并不让人乐观,因此在延边期间,杜伊就基本确定把朱挺和沈龙元列入替补名单。

  鲁能的“北京三少”更是代表着杜伊痕迹逝去的两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昙花一现,特点非常鲜明的吕征是在杜伊主持国奥时期入选了国奥的,但他很快从国奥队淡出。李微的滑落轨迹就更让人感叹,李微是杜伊亲自选拔到国奥队中的,并且杜伊冠以李微是“国奥队最大的惊喜”。不过或许是过于均衡而没有特点,李微很快由惊喜变成了平庸。2007年底,在国奥队长沙和广州拉练过程中,李微受伤无法参加训练,在跟随球队转了一圈之后,李微再也没有回到国奥队中。

  另外一种模式是跟随杜伊走过了全程再最后时刻被放弃,这就是王晓龙,杜伊把他称为“马拉多纳”,这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王晓龙的盘带能力很出色,和拜仁慕尼黑比赛时曾经晃倒卢西奥,另一方面杜伊又觉得王晓龙盘带太多。王晓龙在22人名单确定的时候被划掉了。

  王大雷一直是杜伊的爱将,杜伊在上任之初王大雷的表现是惊艳的,但随后王大雷让杜伊也有些伤心,一方面是他桀骜不驯的性格,另一方面也是技术上的不稳定性。但王大雷一直让杜伊念念不忘,他在一个月前还念叨着要再考察一下王大雷,但最终他选择了稳定性更高的王大雷的队友邱胜炯做主力门将,这也是杜伊主政期间留给殷铁生的唯一一名主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