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澳热身暴露国奥致命隐患 铁蛋针对弱点重点布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2日、23日,国奥队连续两天的训练课上都在强调一个主题:防守之中切忌轻易造越位。这也是针对在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比赛之中后防出现的问题,执行教练殷铁生重点提出的要求。除此之外,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定位球将是下一段训练的重点。

  谈到国奥队最后两周的备战时间之中将重点做什么?在训练结束之后,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保持我们的训练节奏,调整状态,准备迎接运动员在赛前马上就要来临的高峰状态。另一个是技战术上的准备,现在还有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我们全力准备,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高,塞尔维亚国奥队的实力也很强,而且我们同组也有来自欧洲的比利时国奥队,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利用好。

  殷铁生同时提到,在这段时间当中,国奥队还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解决一些细节的问题。像在周二的晚上,全队分成两个组做了与澳大利亚国奥队比赛的总结,进攻球员在一组,防守球员在一组,通过看录像查找问题。比如进攻当中把握机会的问题,比如在防守过程当中存在的造越位问题,这些都通过录像剪辑进一步给大家讲解,对其中一些问题就要强化和要求,通过最后的训练解决,也是下一段训练的一个重要环节。

  国奥队破门难是一直老大难的问题,对此殷铁生也直言:下一段要重点演练定位球,包括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的练习。从国奥队前面的比赛来看,任意球和角球的成功率不是很高,失分率却不少,那么以往的国家队也存在这个问题,定位球失分也比较多,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和一些球员做了认真的交流,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方面,和科研教练进行研究,争取做到最好。

  殷铁生最后表示:大战临近,心理问题也很关键,接下来要对运动员的心理进行调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队员们的心态可能都发生变化,这些都要注意调整。(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