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解答谁导演了朱挺落选 四替补尚存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奥队正式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18+4”名单之后,接过杜伊教鞭的执行教练殷铁生也在23日下午首次就名单问题公开接受了媒体采访。殷铁生表示,“这份参加奥运会的名单早在延吉之时就已经确定,只不过并没有公开而已。包括朱挺进入4人替补名单,也是杜伊在延吉的时候,我们教练组一起研究决定的。”殷铁生的这番回答也揭开了这份名单出炉的台前幕后:这份名单是由杜伊一手制订的,并不是由于杜伊离开进行了改变,也就是说中方教练或者足协领导并没有对原来的名单改动。

  问:请您介绍一下“18+4”的名单是如何出台的?

  殷铁生:其实这份名单早已经出台了,或者说实际上早就已经内定,但是因为距离7月23日的上报时间还有一场比赛,这段时间还有训练、还有比赛,我们也担心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人们受伤,所以没有对外公布。但事实我们在延边的时候就制定了18+4的名单,只不过一直没有对外公布。

  问:18人名单是根据什么样的原则敲定的呢?

  殷铁生:这个原则主要还是根据队伍打法上的需要来制订的,基本上要确保每条线都有足够的调整余地,所以4个替补人选也是一条线一个队员。

  问:那么现在公布以后,还会有变化或者进行调整吗?

  殷铁生:并不是肯定不会变化,我还是那句话:在8月7日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还有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另外还有这么多天的训练,任何情况都可能出现,我们只能说尽可能的保护运动员不出现伤病的情况,但也不能说就肯定100%的避免。所以,我们同时让这4名替补队员做好认真的准备,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问:外界都很关心朱挺这次为什么进入了替补名单,毕竟他原来一直是国家队与国奥队的主力球员,是什么原因把朱挺调整到了替补名单呢?

  殷铁生:刚才我就已经说了,这份名单并没有进行过调整,也就是说并不是朱挺原来在18人,现在又把他调整到4人替补之中。我们到了延边就要确定名单,当时教练组一起共同研究了这份名单,当时杜伊也在队里,也是说是我们共同决定的这个名单,还是请大家明白,这个名单不是昨天、也不是前天确定的,这份名单是教练组早就做了研究的。

  问:那当初是出于什么考虑把朱挺放到了替补名单之中呢?

  殷铁生:朱挺前一段在参加世界预选赛之中确实参与的比赛比较多,他在国家队打的比赛也比较多,在这批同年龄的队员当中,朱挺在国家队的比赛是最多的。那么也可能正因为如此,在国家队的压力比较大,他在国奥队集训的开始阶段,在秦皇岛、在在沈阳阶段的训练状态都不是比较好,所以才决定让他进入替补名单。

  问:名单出台之后,球员们的情绪怎么样?

  殷铁生:教练组已经和他们进行了交流,他们也都表示绝不会放弃。接下来我们仍然在一起准备奥运会,不到最后都不要有放弃的思想,他们也会在最后的阶段严格要求自己,全力配合我们教练组的工作。(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