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龄球员入选升级鱼腩部队 新西兰国奥期待梦幻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述评

  每个参赛队都把超龄球员当作手里的王牌,即便是像新西兰队这样公认的鱼腩球队也有自己的王牌。主教练雅克布斯从英超和苏超联赛里精心挑选了三名悍将,为的就是能拼掉中国和比利时队中的“同类球员”。

  巴西队的存在,让这个小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演变成了一道“三选一”的数学题。而相比东道主中国队和1920年奥运会冠军得主比利时队,新西兰确实又有些不起眼。对于分组形势,新西兰媒体曾经认为,“新西兰足球第一次闯入奥运会阶段就遭遇了重大打击,没有比这个分组形势更令人感到畏惧的结果了”。

  新西兰记者甚至强调了一个细节,在新西兰被抽到了与巴西和中国同组的时候,当时在场的男足助理教练古德和女足教练赫德曼止不住地摇头,以表示对这个结果的无奈,但主教练雅克布斯显然有所不同。他个人把这个分组称之为“梦幻结果”。直到现在,你现在仍然无法说清,雅克布斯在抽签完毕后的平静,究竟是在故作镇定还是说反话,因为他甚至扬言要通过取胜中国队和比利时队,来和巴西队携手晋级。

  新西兰国奥队的三个超龄球员全部来自英超和苏超的球队,前锋、中场、后卫组成了一条欧洲水准的中轴线,单从这一点上来讲,他们确实有赶超中国、比利时两队的意思。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仅以1比0战胜了“新西兰的邻居”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不是新西兰,但澳大利亚却足可以成为新西兰的参考。或许,把橄榄球作为第一运动的新西兰人会用脚告诉对手,他们并不是好欺负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