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奥足赛门票已售44万张 上海奥运气氛日渐浓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58  新闻午报

  印有“中国印”和奥运标语的巨大条幅已经把主赛场上海体育场装饰一新,直径一米的奥运五环在人民广场亮相,昨天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档案馆承办的《从梦想到现实——上海与奥林匹克》档案展在外滩档案馆4楼开幕……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日期的临近,作为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上海的奥运气氛也日渐浓厚。

  筹备 门票已售44万张

  昨天,一条长1800米、由2008位上海普通市民组成的奥运长卷照片竖立在外滩黄浦江边,“我想去现场看比赛”、“我希望奥运会举办成功”、“中国队加油”……每张照片上写着市民们的奥运梦想。

  “每次上班开车经过这组照片时,心里都有一种感动,感觉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距离自己是那么近。”家住浦西工作在浦东的季女士说。

  经历过F1方程赛、特奥会等诸多重大体育赛事,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并且做事认真的上海人对这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给予了足够重视和热情。

  上海赛区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其中男足比赛9场,女足比赛3场。其中小组赛7场,1/4决赛2场,半决赛2场和男足第三、第四名决赛。这也是除北京以外唯一承担足球的半决赛和3、4名决赛的赛区。

  “已知上海赛区比赛中没有东道主中国队,但出票情况还是出乎我们意料地好。”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办公室执行副主任邱伟昌介绍说,目前上海赛区门票已售出44万张,平均每场5万左右,平均上座率已达90%左右。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包括草坪在内的场地硬件设施已经全部到位,电网、卫生、文化等部门保障人员已经就位,宾馆、医院、出租车公司等为运动员提供服务的相关单位也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除此之外,上海还在文明观赛、气象服务、防暑、安保等方面精益求精。上海人以其特有的认真和细致为奥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上海官方和民间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宣传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上海的各区县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民众迎奥运活动,体育比赛、奥运知识讲座等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上海人对体育的热情是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体育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邱伟昌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