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得殷铁生高分盛赞 奥运会上破门是他的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每个国奥球员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蒿俊闵也是。22日晚,蒿俊闵表示:“我的梦想就是通过奥运会上良好的表现,让我们中国足球真正好起来。至于我的个人目标,就是能够在这个大舞台上真正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最好能取得进球。要知道,能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破门,将是一名中国球员一辈子的荣耀。”

  从2004年的马来西亚亚青赛到05年的荷兰世青赛,再到06年的多哈亚运会,蒿俊闵一直是国奥队的重要成员。亚运会之后,由于杜伊对蒿俊闵的态度以及防守能力颇有微辞,从此淡出国奥队。一直在国家队苦战的蒿俊闵,游离于国家队和国奥队边缘,对于年少成名的他来说非常痛苦。因为,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每个人都渴望参加奥运会。7月17日,杜伊“退居二线”,蒿俊闵重新迎来机会。恩师殷铁生对他的信任和鼓励,重新奠定了蒿俊闵在国奥队中的绝对主力地位,蒿俊闵的奥运梦想得以延续,个人奥运会目标得以有机会去实现。

  对于自己新的地位,蒿俊闵不愿多说。“每个人都在为球队做着各自的贡献,大家的地位是一样的。最关键的是,需要每个人去做出贡献的时候,都会全力以赴。”

  恩师殷铁生非常了解蒿俊闵的特点,终于,他首次给出对蒿俊闵这样的评价,“这孩子非常聪明,是我们这支队伍中边线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要用好他的特点。至于防守,主要就是明确小蒿的任务和职责,到中后场的时候,他应该完成什么样的任务,这是最重要的。踢球踢到蒿俊闵这样档次,理解能力都很强了,相信他肯定能够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和职责,防守上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至于进攻,到了前场,他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自由发挥。”

  这是一个中肯而又极高的评价,解决了如何才能用好蒿俊闵这样类型球员的问题。今后,就蒿俊闵的使用问题,不用再过多讨论他的进攻和防守能力问题,明确的防守任务和防守职责,让蒿俊闵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