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杜伊时代板凳队员咸鱼翻身 杜伊爱将恐被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10  每日新报

  后杜伊阶段,国奥在人员上面临着重新组合。杜伊时期的一些取舍,殷铁生时期要颠倒过来。

  板凳队员“咸鱼翻身”

  无论是赵旭日还是蒿俊闵,在杜伊时代都不是受重用的球员,但杜伊离去后的第一场比赛里,两人就都进入了球队的主力与轮换阵容当中。距离奥运会只有17天时间的时候,赵、蒿两人以冲刺的速度冲进了18人的名单。

  赵旭日接受采访时公开称“国奥成立的两年里,我都记不住自己上一个进球是什么时候了”,对杜伊的不满显而易见。殷铁生用赵旭日,除了他有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外,还有就是赵旭日擅长打后腰,可以弥补周海滨一人扼守中场的顾此失彼。

  蒿俊闵之前的状况要比赵旭日更糟糕,他一直被杜伊隔离在国奥队外,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竟然是他今年在国奥的第一个全场比赛。用不用蒿俊闵其实也是殷铁生与杜伊在战术打法上的一个区别——中前场更强调打地面,强调在中场的控制球。

  杜伊爱将恐被“清洗”

  中澳热身,曾被杜伊力保的陈涛和朱挺,均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另一名杜伊的红人沈龙元,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后,又遭到被替换下场的命运。昔日杜伊的爱将们,无缘奥运的可能性很大。

  郜林、韩鹏、董方卓以及重回锋线的姜宁都在中澳战中亮相,而在杜伊手下铁打不动的主力朱挺却1分钟未上,完全沦落至第5前锋的位置。殷铁生的一番表态更值得人玩味:“前锋线上我只要有4个人就够了”。从这方面来看,朱挺或将被淘汰出终极名单外。

  陈涛是杜伊最为欣赏的球员之一,在今年他与俱乐部闹出矛盾后,直至现在仍无球可踢。就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仍然把他召入队中,而且为了给他留位置曾一度想过放弃郑智,此举成为杜伊下课的导火索。陈涛有些像朱广沪时期的李铁,在俱乐部无球可踢,却在国家队中能打主力。但没有了杜伊,殷铁生不会把一个宝贵的名额留给一个“废人”。

  沈龙元替补上场再到被换离场,虽然殷铁生对外解释是因为沈龙元的身体太疲劳,但这种做法对球员的信心无疑是一种摧毁性的打击,沈龙元也到了该离队或坐板凳的时候了。

  7月29日,国奥将在长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23日公布终极名单后,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奥运前国奥演练阵容的最好机会。

  新报记者 赵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