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挺: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留下来 期待幸运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24  半岛晨报

  参加奥运会是每一名适龄球员的梦想,遗憾的是,在殷铁生取代了杜伊之后,原来公布的22人名单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当数前锋线,在韩鹏肯定占据一个主力名额的情况下,朱挺、郜林、董方卓、姜宁等4名适龄球员中只能再产生一个主力。同时,5名前锋对于国奥队来说也确实太多了。如果4名适龄前锋中的某一个最终无缘奥运会,将不是什么意外。此种情况下,一度是国奥队和国家队双料主力的朱挺,现在也开始直面危机。对此朱挺表示,能不能进入名单不是他能决定得了的,但不管怎样,他都会全力以赴,期待幸运降临。

  晨报:对于绝大多数足球运动员来说,一辈子最多只能有一次机会参加奥运会。现在你已经进入了22人名单,对自己的奥运之旅有着怎样的期待?

  朱挺:现在的名单可能还存在变数,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后能不能留下来。如果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那肯定是非常幸运的。如果能在比赛中出场,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示出自己的能力。

  晨报:热身赛你虽然没有出场,但以前在国奥队你一直都是主力前锋,在国家队也场场首发,进入最后的名单应该没有问题?

  朱挺:现在队里有5个前锋,韩鹏、郜林、姜宁、董方卓和我。他们几个能力都很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名单最后怎么定,这要看教练,对于我来说,主要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晨报:前几天殷铁生接替了杜伊的位置,对于新教练的新要求,你们现在是否适应?

  朱挺:本来我们对殷导就不陌生,他也带过我们很长时间。另外,殷导虽然会有他的要求,但也不是说要把原来的东西全部推倒重来。所以,我们还是非常适应的。

  晨报:从国家队到国奥队,一直在连轴转,会不会感觉很疲惫?

  朱挺:没有什么问题,到国奥队参加集训之前,我们调整了一个星期,足够了。

  晨报:感觉这段时间以来,整个国奥队准备得怎么样?

  朱挺:准备得挺好,大家训练都很投入,全队的精神状态也都很好。

  晨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手是巴西,你们现在是否会有这样的想法:前两轮就结束战斗,在遇到巴西之前就已经提前出线了?

  朱挺:不管对手是谁,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有必胜的信心,都要奔着3分去。至于能不能提前出线,这方面我们都没怎么想过。

  晨报:国家队的表现让球迷感到失望,这种情绪可能也波及到了国奥队,但这次我们是东道主,是否有信心完成任务指标?

  朱挺:信心方面的东西不太好说,毕竟比赛还没有打,不好提前就夸下海口。不过,我们每个人肯定都会特别努力的。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也要充分利用最后的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记者隋海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朱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