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授命殷铁生肩负重任 奥运四强目标还能否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14  球报

  殷铁生:奥运四强 目标不变

  临危授命,殷铁生肩上的担子不轻。虽然给他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1天,但是殷铁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是国奥队的教练,这个时候国家的利益是第一位的,个人东西不会考虑太多!”奥运会,足协和体育总局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对此殷铁生也很有信心,“只要能把我们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完成任务指标。”

  很多事情有的时候就是这样难以琢磨。在带国青队的时候,因为得不到率队征战奥运会的承诺,殷铁生最后选择了离开。但在两年多之后,他又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国奥队的领军人。虽然实现了自己率队征战奥运的目标,但是留给殷铁生的时间可不多了,对此,殷铁生并无怨言,“我是国奥队的教练,这个时候国家的利益是第一位的,个人东西不会考虑太多,国家和球队需要我站出来,我必须站出来,没有丝毫的杂念和要求;大家都想把中国足球和国奥队搞好,我也是这样想,所以从来没有想过风险的问题。其实,面对任何事情都会有风险。”

  虽然信心十足,但是殷铁生表示自己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压力肯定是有的,在国家利益面前,我必须承受,否则自己就不配担任国奥队的教练。从一名助理教练转变到主持球队的工作,角色发生变化,工作和任务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任务指标没有变,这就是压力所在。人的一生中可能只有这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会全力冲击,这是我们完成任务的动力。”

  国奥队在奥运会的指标是进入四强,这看似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但殷铁生表示自己要努力实现这个目标,“足协和总局有个硬性的指标,我们肯定会全力去争取,现在我要求队员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这支队伍参加了亚青赛、世青赛,还参加过像土伦杯这样的大型国际邀请赛,曾经有过很好的表现。我和队员们都认为,只要能把我们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完成任务指标。”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信心,是因为殷铁生对这支队伍很熟悉,毕竟两年前他还在带这支球队,“经过两年的磨合也好,一起训练也好,这支队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东西。我们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去细化。我们会延续原来的战术打法,大框是不会变的,我们只会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比赛临进了,杜伊对队伍的改造大方向没有问题,但应该有小的变动和完善。”通过几天的训练,殷铁生也看到了国奥队的弱点,“其实主要还是在细节上的问题。比如在防守的过程中,其实队员们对自己的位置职责还没有找到准确的答案,所以这也是我们要加强交流的目的,争取在局部位置的攻防方面进行加强,争取把比赛打好。”

  国奥成立球员委员会

  杜伊下课之后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先是郑智、李玮峰和周海滨三人被任命为队长,随后又成立了球员委员会,目的就是为了使球队更加团结。

  杜伊下课后,中国国奥队同时正式公布了22人的大名单,留在队中的22名球员就是参加奥运会的人员。选完队长,谢亚龙又给国奥队组建了个“球员委员会”。对于组建这个委员会,中国足协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球员的真切感受,及时了解球员内心想法。据悉,这个球员委员会目前共有6人,分别是郑智、李玮峰、韩鹏、周海滨、冯潇霆、邱盛炯。

  这种球员委员会制度在国字号球队之中也是第一次出现,也是为了让国奥队员内部更加团结,由队员委员会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同各方面的反馈沟通问题,从而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

  调整队员?国奥说不!

  在殷铁生上任之后,他曾对媒体表示可能会对现有的人员进行调整。但是随后国奥队内部就对这样的说法给与了否定,原因是现在球队内部已经很不稳定了,如果再有人员上的变化,那么球队就会更加混乱!

  殷铁生上任之后,就曾对媒体表示,“按照规程,还有调整名单的可能性。现在队伍对名单的调整不一定没有可能,但是要看队伍的需要。”所有人都知道殷铁生的调整队员指的是哪些队员,近期在联赛当中有出色表现的王永珀很有可能会进队,而上海申花队的快马毛剑卿也有望填补国奥队左路空白。根据奥组委和国际足联的规定,赛前24小时参赛队伍还可以从40人大名单里调整队员,赛前三小时则可以从最后的四名替补队员里调整18人参赛名单。

  但在前天,下午训练结束之后,记者询问国奥队新闻官李萱是否会进行人员调整,李萱明确回答:“现在这个阶段正常情况下,国奥队不会调人到队里来了。现在队里已经22人了,来人了,又让谁走?练了这么久,再调整人队伍怎么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