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难掩杜伊后遗症 锋无力郑核心欠佳成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49  半岛晨报

  1:0战胜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的胜利能给近期动荡不安的国奥队一定的信心。但是热身赛的结果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杜伊才刚刚离开几天,殷铁生不可能马上完成对球队的改造,整场比赛国奥队表现低迷,杜伊遗留下来的问题仍十分明显。“如果以这种水平打奥运会比赛,真的让人很担心。”赛后,很多足球界资深人士开始为国奥队担忧。

  “锋无力”成顽症

  前锋郜林仍在一次次浪费机会,被寄予厚望的韩鹏从国家队到国奥队都迟迟找不到感觉,国奥队“锋无力”问题成顽症,这也是国奥队最令人担心的问题之一。

  锋线祭出郜林和韩鹏搭档是杜伊的决定,这两名前锋虽然都有明显的头球优势,却没有朱挺这种快速灵活的前锋与他们形成互补,最终只能导致球队技战术打法越来越简单,就是通过边路传中给两名高大的前锋争取获得破门机会。殷铁生最后也实在忍无可忍,第一次调整就换下了郜林。随后,他又用董方卓换下了同样表现低迷的韩鹏。

  几场比赛过后可以看出,国奥队的锋线必须调整,否则这支球队的攻击力很难让人看到希望。

  “郑核心”成难题

  郑智曾被杜伊剔除出国奥队名单,在中国足协的强力干预下,郑智才得以留在国奥队当中。然而几场比赛里都证明了杜伊是正确的,“郑核心”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连殷铁生不得不用赵旭日将他替换下场,最终赵旭日打进了制胜一球。

  在郑智昨天登场的68分钟里,虽然创造出几次不错的机会,但他处理球的确太慢,国奥队的节奏因为他而慢了下来。作为球队的核心,郑智延续了自己在国家队世预赛比赛中的低迷状态,除了偶尔能和郜林打出一些配合出来之外,再也难有上佳表现。郑智在本场比赛中有半数以上的传球都属于过渡性的横传和回传,根本没起到球队的攻防核心作用。

  奥运会日益临近,殷铁生练兵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不能真正解决郑智的问题,国奥队将面临更大的危机。A16d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