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就会发光 从板凳到首发蒿俊闵锁定国奥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05  武汉晚报

  是金子就会发光!从“板凳”变成首发11人的蒿俊闵不需要丝毫的适应过程。突破、过人、传球、射门……不错,这就是那个充满想象力的右路魔翼,他昨天终于再次起航。

  从国少到国青,蒿俊闵几乎从未被排出在主力11人之外,在国家队他也不止一次首发,然而在杜伊入主国奥队后,蒿俊闵甚至连入选国奥队都成了一种奢侈。在两队并存的那段日子里,蒿俊闵成为了最尴尬的人,他每次都能顺利地入选国家队,因为杜伊从来不和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争夺小蒿。

  杜伊不认可小蒿,因为小蒿打边路喜欢向中路内切,而他给主力沈龙元下达的任务就是直线下底,完成传中。杜伊的战术未必不好,但也不能否认向中路内切更有威胁。在今年的中超中,蒿俊闵在天津队用这样的踢法打进了4粒进球,以一个边前卫的身份力压众多前锋成为国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一个。

  在昨天的比赛中,蒿俊闵首发出场打满全场,赵旭日的进球也同样有小蒿在中路穿针引线的功劳。从殷铁生下半时用沈龙元换下左路崔鹏的举动来看,小蒿的表现已经让他在右前卫的位置上站稳了脚跟。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