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杜伊时代开门红龙颜大悦 谢亚龙:换帅后心就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胡明峰长春报道

  1比0,“换帅如换刀”。

  比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殷导首先感谢队员们对他工作的支持,肯定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作为执行教练,我对大家的表现是很满意的。”而谢亚龙在更衣室里谈得最多的,同样是对队员们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赞赏。谢亚龙说:“在杜伊暂时离开队伍之后,重要的并不是在技战术打法上出现了什么变化,而是队员们的心变得更‘齐’了。当初,我们做出杜伊暂时不负责队伍训练和比赛的决定,考虑最多的,并不是针对他技战术指导思想,而是考虑到队伍人心‘散’了。

  “说实话,准备奥运会都已经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在技战术方面要有多大的突破和提高,恐怕并不太现实。这个时候,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无论队员还是教练,大家能够齐心。毕竟球是队员在场上踢,教练员设想得再好、再完美,也需要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然后才能把教练员的要求具体贯彻下去。这几天,队员和队员之间、队员和教练之间的交流明显增多了,特别是同一位置上的球员,像整个后防线上的队员能够相互在一起谈论如何去防守好、如何去协防,这种气氛和之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的心开始往一块想了。”谢亚龙说。“殷导担任执行教练,最大优势就在于沟通与交流不存在任何问题,队员有什么想法与建议,能够及时反馈。所以,大家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感觉心气上来了。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谢亚龙表示,“距离奥运会只有这么几天了,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能够让队员把自己所有的东西在比赛中正常地表现出来。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就算成功了。现在队伍通过热身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还很多,在短短10多天里,一方面是继续把现在的心气保持下去,另一方面就是进一步细化,特别是在技战术方面。至于杜伊,他还是有他的作用,而且届时我们也会把他的作用最大化。只有几方面的工作一起做好了,我们才能争取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