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上任3天迎来第一考 首秀告捷铁蛋首考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35  天津日报

  接替杜伊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的殷铁生上任才3天就迎来第一场考验,在与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弟子们很“哥们”,用一场胜利暂时打消了人们对殷铁生和国奥队前程的担忧。

  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中国国奥队与新西兰队、比利时队和巴西队分在一个小组,而国奥队首战的对手是新西兰队,中国队昨天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意义很大,因为澳大利亚队与新西兰队风格相近,而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也远比新西兰队要强。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但将给球队极大的鼓舞,也增强了队员们在奥运会小组赛战胜对手的信心。

  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在距离奥运会开战还有22天的时候,中国足协让杜伊靠边站,而把助理教练殷铁生推到前台,这不只是一个冒险的举动,人们也对殷铁生的前程表示了担忧,如此短的时间,面对肩负的重任和国人的期待,他能否将国奥队调理到游刃有余,顺利完成奥运会的任务,从比赛中殷铁生的表情和举止看,比赛前段,他是非常紧张焦虑的。

  好在殷铁生更熟悉中国的足球国情,他没有对球队动“大手术”,只是延续了杜伊过去的战术打法,并发挥了每名队员的潜能优势。队员们也争气,用胜利回报殷铁生的信任。赛后,殷铁生表示,这场比赛进攻流畅,我们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后卫防守也很成功。从中不难看出,殷铁生对自己的首场考试是满意的。本报记者 王纪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