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解国奥最危险战术 这样做不是杀敌就是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奥运会前不可能有太大变化

  东方体育:首先祝贺殷指导带队取得胜利。可以感觉到,这场比赛与此前国奥队的比赛有了一些明显变化。

  殷铁生:所谓变化,其实就是球员状态的调整,在这个时候,球队不可能有什么大的改变,包括技战术,包括人员方面,只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微调,而不是外界所说的什么“颠覆性的变化”。

  东方体育:同样是打两个边路,但是现在国奥队更注重通过地面配合将球打到对方半场,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通过长传来完成转移,这是你对球员提出的新要求吗?

  殷铁生:以前杜伊主教练非常重视两个边路,今天我们也是主要打两个边,这一点上并没有什么变化。我前几天也说过,在距离奥运会只有20多天的时候,不可能再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什么大的调整,只能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强化,应该说今天的比赛,打出了我们最近训练时练的一些东西。

  “我们必须首先做好防守

  东方体育:今天的比赛中,国奥队多次使用造越位的战术,是否过于冒险了?

  殷铁生:从我个人来讲,我不太赞同队员在比赛中过多地使用造越位战术,可能是队员比较习惯这种打法,而且以前也练习过吧。在休息室的时候,我跟李玮峰也交流过这个问题,不是说不能造越位,关键是要全队统一思想,把握好造越位的时机,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现在还不太统一。上场打马来西亚队的时候,对方两个毫无目的的长传,竟然都成功地形成了反越位,今天也出现过这种情况,这就需要我们认真对待了。其实只要我们自己有实力,根本不用去造越位,正常地去防守就是了。造越位这个东西,临时用一下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思想行动统一,确保万无一失。

  东方体育: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国奥队的防守还算让人放心。

  殷铁生:不能这么说,现在的这条防线,在防守中的站位和防守意识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只有万厚良、戴琳和吕建军三名替补,人数相对来讲少了一点。今天我们的两个后腰郑智和周海滨,基本上是一前一后的菱形站位,后来赵旭日上场后,恢复了双后腰的平行站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增加防守时的厚度,毕竟到了奥运会的比赛中,对手的实力肯定要比今天的对手强,我们必须首先做好防守。

  “22人名单可能还会调整

  东方体育: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23日上交参加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这两天还会进行调整吗?

  殷铁生:这个还要看队伍是否需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郑智的状态在回升,崔鹏的表现不错,蒿俊闵也在积累状态,即便是调整,我也会优先考虑在22人大名单中的这些队员,如果他们确实完成不了队伍的要求,可能还会再调整一下。

  东方体育:你把姜宁派上场后打前锋,而不是像以前杜伊那样,让他去打左前卫。

  殷铁生:国奥队其他几个前锋,基本上都是强力型的,相对来讲战术变化少了一点,像今天澳大利亚队的几名防守球员,人家比韩鹏和郜林还要高,如果再用原来的战术去打肯定不行,这个时候让姜宁上去,就是要调整一下战术和打法,打脚下,打对方防守球员的身后,从结果上来看还是成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